宸語

GGADHP第五十四章

  第54章 放置记忆和记忆位置

Chapter Text

传送门把他们吐在戈德里克山谷郊区一个漆黑的角落里。从垃圾桶里立刻传来了不同方向的疯狂尖叫声,爆裂了剥皮的瘦猫,罗恩踩在腐烂的南瓜上发出了挤压的嘶嘶声。抓着哈利胳膊的手松开了,盖勒特向前走去,掌心里闪烁着一个光球照亮了道路。向朋友们挥了挥手,波特跟了上去。

 

 

他们很快跟着格林德沃来到主街,沿着一条宽阔的道路沿着同类型的两层和三层房屋移动。一种难以理解的感觉挤压着哈利的胸膛。他走过多少次这条路——像现在这样在清新的夏夜中与艾尔和盖勒特悠闲地散步,或者在奥罗拉学院艰苦锻炼后匆匆忙忙地去吃晚饭,或者在伦敦郊区一家舒适的小咖啡馆里体贴地下班回来——多少次小房子闪烁着黄光,给人一种温暖和舒适的感觉, 有多少次邻居,包括麻瓜和巫师,看到他,深情地点头,邀请他参加即兴的魁地奇比赛或国际象棋比赛。现在一切都不同了:遮光窗帘关上了窗户,小心翼翼地隐藏着人,许多房子都是空的。差异是可怕的。

 

 

“我们在哪里,哈利?”她侧身依偎在他身上,但准备好了魔杖,她问赫敏。

 

 

- 在戈德里科娃山谷。

 

 

-什么?!赫敏像被挖了一样僵住了,导致哈利和罗恩急剧减速。- 但随后可能会有吞噬者!

 

 

哈利自己也设法想了想:在这里,在开阔的道路上,他们就在手掌中,令人讨厌的监视感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加。

 

 

“既然如此,你很幸运能拥有我,”格林德沃趴在他的肩膀上,甚至懒得放慢脚步。

 

 

“他的自尊心不是那样的,”罗恩喃喃自语。

 

 

他们三人再次走上前,已经有些焦急了,狐疑地环顾四周,仿佛吞噬者真的可以躲在垃圾堆积如山的车库里或儿童秋千后面。

 

 

“该死的哈利,”罗恩用兴奋的声音低声说,拉着他的袖子。- 看,我给你它是什么...

 

 

哈利僵在半步。他自己注意到一栋破旧的房子,密密麻麻地缠绕着常春藤。尽管有明显的疏忽,但房子似乎并没有空置或被遗弃,仿佛一个年轻家庭的谋杀和伏地魔的堕落发生在大约十六年前。随着僵硬的脚步,哈利走近了。

 

 

“我以前来过这里,”他平静地说,环顾庭院。

 

 

是的,他已经在这里了,但那所房子是亚历山德拉夫人的王国——到处都是鲜花,倾斜屋顶下的阳台,新粉刷的白色油漆检票口,里卡德波特,在她的脚步中,悲伤伴随着一个无情的影子,飞扬的双胞胎。当然很荒谬,但那所房子总是这样......一个陌生人,而这个现在耸立在他面前的人——昏昏欲睡,被高高的草丛所淹没,冻结着永恒的记忆——这所房子是他的家。他出生的地方,他有父母和小天狼星的地方,一定是他一生中最无忧无虑和快乐的时光。

 

 

哈利只用指尖就摸了摸那个锈迹斑斑的检票口,怀着一种愚蠢的幽灵般的希望,希望这种触摸能复活他内心的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可以储存在记忆的最遥远的角落里,但是,这种触摸并没有闪烁记忆,而是像挥动棍子一样,使一个小标志从湍急的杂草丛中升起,冻结在大门上空。哈利不得不弯下腰,几乎把鼻子伸进石碑上的镀金字母中,以辨认出刻在木头上的字母的精细编织:“1981 年 10 月 31 日晚上,莉莉和詹姆波特在这里被杀。他们的儿子哈利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杀戮咒语中幸存下来的巫师。这所麻瓜看不见的房子,作为波特家的纪念碑和对破坏他们家庭的邪恶力量的提醒,完好无损地保留了下来。在雕刻周围,牌匾的每个自由角落都点缀着铭文——有人在树上刻下自己的姓名首字母,有人仔细展示支持哈利的整个信息。有些是旧的,但其中有新的呼吁,好像就在前一天发出的那样。一股莫名的温暖涌入他的胸膛。

 

 

- 什么破坏者!赫敏嘶吼着,不怀好意的眯着眼睛看着铭文,似乎在想弄清楚是谁把它们留给了她个人的黑名单。

 

 

“哥们,你好吗?”在旁边戳了戳赫敏,给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好吧,”他回答说,尽管他的心碎了。- 走吧,不要在这里逗留。

 

 

格林德沃几乎消失在拐角处,所以他们不得不增加一个台阶来跟上它。哈利再次不由自主地陷入了对过去和未来的不愉快想法中,甚至没有注意到他们是如何到达痛苦熟悉的岔路口的,所以多亏了拉着他毛衣的罗恩,才没有撞到停下的盖勒特的后面。

 

 

- 有什么大不了的?他低声问道。究竟为什么在低声说话,哈利自己也不知道,但气氛很合适——压抑、安静、多疑。

 

 

盖勒特完全没有理会他。

 

 

“嗯,是的,好吧,是的,”哈利不满地嘟囔着,烦躁地揉了揉鼻尖。- 当然,我们为什么要说话。

 

 

他向他的朋友们挥手,示意跟随他,他不情愿地在精神上为等待他的一切做好准备,从吞噬者到阿不思的旧长袍,草药和松针的气味——当然,没有气味会持续那么久;哈利在心里掂了掂自己的裂缝,搬到了邓布利多的家。他刚走几步,格林德沃又一次毫不客气地抓住他的胳膊,粗鲁地把他拉向自己。

 

 

“你要去哪里?”他眯着眼睛,发出蛇的嘶嘶声。

 

 

“别拉我的手了!”我不是真正的玩具!哈利抽出手,嘶嘶地配合着他。“一开始你很生气,每个人都在浪费你宝贵的时间,现在你像雕像一样站在路中间!”在我归还魔杖时决定!

 

 

“好吧,埃文斯,去吧,”盖勒特只是双臂交叉在胸前,但看起来非常具有侵略性。“你在那里,”他指着那栋已经成为哈利家的房子,“我在那里。“现在格林德沃对着对面的房子点了点头。你的家。巴蒂尔达·巴沙特的房子。“我希望门能由一些无害的老多伊猫小姐为你打开,而不是一个拿着猎枪的麻瓜,因为他在半夜被吵醒而愤怒。

 

 

-什么?。。哈利开始不全面,但猜想已经开始潜入他的脑海。

 

 

“当然,阿不思卖掉了房子,”平静下来,仿佛被他的困惑所感动——哈!是的,当然,十次,“盖勒特解释说。- 我想是在二十年代后期。或者在三十年代。他的目光变得遥远,疏离,但盖勒特很快放开了他的手,猛地摇了摇头。-这不重要。去。

 

 

门廊半腐烂的台阶在他们的台阶下弯曲,灰色潮湿的门看起来像是外界的不可靠保护,房子本身似乎无人居住。

 

 

“我不喜欢这里,”盖勒特几乎听不见地说,他的手掌沿着锁移动,但犹豫着要不要拿起门把手。

 

 

“停下,这是你的房子,”哈利喃喃自语,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不明白你怎么会这么圣洁。我愿意放弃半个王国,至少回家一次。

 

 

转向下一个房子的愿望太大了,但哈利能够克服它。注意到格林德沃像疯了一样看着他,他很尴尬。

 

 

- 这不是你在说的,是吗?哈利甚至没有多问,完全知道答案。

 

 

- 是的,埃文斯,这不是我要说的。这里出了点问题,所以我们拿走了你需要的一切,离开这里。计划明确吗?

 

 

在等待哈利、罗恩和赫敏的点头后,格林德沃转动了旋钮。门毫不费力地打开了——它甚至没有锁上。现在在哈利看来,房子出了问题,有一种危险,一种威胁。或者盖勒特只是对他惊慌失措。

 

 

一个突如其来的念头让哈利猛地刹车,紧紧抓住格林德沃的肩膀。

 

 

- 巴希达呢?他问道,想起了比尔和芙蓉婚礼上无意中听到的一次对话。- 我不确定,但我想我听说她还活着......

 

 

盖勒特手掌下的肌肉绷紧了:他显然没有想过见到他姑姑的前景。哈利想知道盖勒特和巴蒂尔达在发生这一切之后发展了什么样的关系,并准备打赌他不是最好的。当然,巴沙特爱她的侄子,她甚至不想在他里面有一个灵魂——从她谈论他、看着他、对待他的方式可以明显看出——他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她,尽管以一种非常奇特的方式,但仍然很难想象像巴蒂尔达·巴沙特这样的人,世界和平与享乐主义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主要宣传者。 在黑魔王军队的黑色旗帜下行进。当然,在这样一本书之后,她的书不太可能被学校的孩子们学习!

 

 

- 让我们现在检查一下。盖勒特留在后面,在他走进房子时扛着他的肩膀。

 

 

他们身后的门在缓慢而拖沓的吱吱声中关上了——即使看起来不祥——哈利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一部以这种方式开始的恐怖电影。鼻子被霉味和霉菌击中,在被暗淡但仍然有些路灯照亮后,屋子里的黑暗似乎漆黑一片。

 

 

- 卢莫斯千里马!赫敏自信的说道,一个光球从她的魔杖尖端掉落,飞到了天花板上,在大厅里散射出柔和的光芒。

 

 

现在,在卢莫斯的照耀下,轮廓变得更加清晰,但哈利仍然很难认出这所房子。大厅曾经褪色的颜色,被飞蛾吃掉的厚重窗帘因积聚的灰尘而下垂,只有梅林知道还有什么。哈利仰起头,试图看天花板上的画,他不止一次地屏住呼吸,但他看到的不是华丽的勃艮第黑凤凰,而是一片片剥落的油漆和掉落的石膏岛。

 

 

“不知怎的,我很不舒服,”罗恩的声音低声说,“那么小声,好像他甚至不敢说话。哈利的脖子上的毛都竖了起来,与其说是出于真正的危险感,不如说是出于一种尖刻的恐慌。

 

 

盖勒特毅然向前走去,环顾四周,向右转。不到一会儿,他回来了,冷漠地放弃了:

 

 

-没有人。

 

 

他懒得解释,也懒得接受特别邀请,就上了二楼。这些台阶甚至几乎无法支撑格林德沃的重量,但哈利追了上去,希望腐烂的楼梯不会倒塌,把它们埋在树的碎片下。罗恩和赫敏忐忑不安地跟在他身后,一想到他的朋友们可能会无意中闯入他另一世的世界,而他甚至还没有准备好告诉他们全部真相,就让他内心的一切都站在后腿上,捍卫和守护,同时哈利对自己的不真诚感到前所未有的内疚和悔恨。

 

 

- 罗恩,赫敏...你现在能环顾四周吗?他愧疚地看了他一眼。“万一有人在等我们,”哈利补充道。

 

 

这听起来如此尴尬和不自然,以至于让我的牙齿凿了起来。他的朋友们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顺便说一下,”他过于热情地继续说,“右边的客厅里是巴蒂尔达·巴肖特的工作室......

 

 

-谁?罗恩皱起了眉头。

 

 

- 巴希达·巴沙特?赫敏和他齐声喘息着,勉强将自己固定在原地,仿佛前一天的事情瞬间从她的脑海中飞了出来。- 同一个巴蒂尔达·巴沙特?!

 

 

哈利笑了笑,虚弱地挥了挥手。

 

 

- 来吧,直到盖勒特把事情搞砸了。

 

 

出乎他的意料,赫敏并没有一头扎进去检查客厅。她眯着眼睛,自信地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严厉地说:

 

 

“当它结束时,哈利,你要从头到尾把一切都说出来,你不会隐瞒一丝真相,你知道吗?”

 

 

“是的,夫人,”他乖乖地答应了,内心冷漠。

 

 

勉强克制住自己的热情,赫敏还是消失在客厅门后。哈利听到她半窒息的叹息,他真诚地希望那是喜悦,或鼓励,或期待。

 

 

“尖叫,如果有的话,”罗恩平静地说,向盖勒特消失的楼梯点点头。要不然赫敏得意忘形,我会尖叫,所以要小心。

 

 

哈利苦笑着——心想肯定打不住罗恩——跑上了二楼。盖勒特房间的门是开着的,他轻轻地推开门,往里看。

 

 

哈利几乎认不出他在那里度过了不止一晚的卧室——聊天、阅读、争吵、做梦。他曾经记得它是禁欲主义的,但以自己的方式舒适:黑色的墙壁,黑色的窗帘,黑色的床,乌木家具,以及无处不在的 - 风景,肖像,静物,素描,素描,计划。这是一个充满午夜秘密、真诚、困惑的半耳语和可怕的睡前故事的世界。在这个地方,打字机拍打按钮的声音和下面地板的华丽咒骂声并没有刺激我,相反,哄我入睡,就像世界上最有旋律的摇篮曲。在这里,他的焦虑,由阿不思的可疑行为,他的冷漠和超然所滋养,在盖勒特抱怨和无害的讽刺的冲击下融化了。

 

 

现在它是空的——只有床的金属框架站在房间中间,仿佛在提醒着过去的日子,一个只能与房子本身一起移动的高抽屉柜和一个铁包箱。唯一保持不变的是天花板。仿佛被时间冻结了,就像盖勒特刚刚画它的那天晚上一样,它从内部发出乳白色的光芒,闪烁着奶油珍珠、丁香花和雾气的珍珠母贝。彩绘的星星眨了眨眼,森林湖被奇异的树枝花边包围着,涟漪着星座的错误反射和一只小鹿受惊的枪口,笨拙地在水的最边缘从脚移动到脚。这个地方有什么记忆,尽管发生了所有的变化......这太不可思议了。哈利的心捏得模糊不清,他匆匆离开了。

 

 

盖勒特没有注意到他,继续在梳妆台上翻找,疯狂地推出一个又一个抽屉,翻开里面的东西。暗示很明显。跨过门槛,哈利也不理会格林德沃,跪在胸口附近。在底部,他找到了所有他无法燃烧的东西:一件被时间染黄的衬衫,一条斯莱特林的围巾,一袋伊沙奇皮,一个褶皱里敞开的飞贼和一根尖锐的叶子,上面有红黑凤凰的双芯羽毛。由狐狸和黑火尾巴制成的羽毛。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太多,但是现在,从经历的高度,哈利忍不住想,这一切,是不是从一开始,从一开始,从出生甚至更早,命运?或者,如果不是命运,那就是邪恶的命运?

 

 

手柄的松弛习惯性地撞在手心里,一股愉悦的温暖从指尖溢出到他的手上,哈利自己也开始感到更加平静和自信。说实话,没有手的巫师比没有魔杖更容易。

 

 

说到你说的话,在完全沉默的情况下,就连盖勒特平静的声音似乎也震耳欲聋。-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过去了。

 

 

哈利越过他的肩膀,向他投去质疑的目光,但盖勒特仍然背对着他站着。然而,也许是因为哈利的困惑,他解释说:

 

 

- 归还一切并返回的愿望。杀死这个暴发户,开始新的生活。

 

 

哈利什么也没回答就转身离开了。他不喜欢这听起来的方式——就像他是一个失败者,应该满足于安慰奖——但争论的情绪并不完美。他把魔杖放进口袋,从胸口掏出一把飞贼,在手指上捻了捻。他花了多少个小时在夜灯昏暗的光线下思考这个愚蠢的翅膀球,或者偷偷摸摸地独自一人,建立令人难以置信的阴谋论,想象邓布利多的隐藏武器或回到他那个时代的方法,锁在一个金色的盒子底部,但现实竟然是......不是那么令人失望,但有些令人沮丧。把飞贼扔进包里,扔到隐形披风上,把带有被抹去的角落的相册和活点的地图——不密集,但更好:有件事告诉哈利,最好轻描淡写地去寻找黑魔王——他把它挂在脖子上,站起来。

 

 

转过身来,他几乎与盖勒特鼻子对鼻子相撞。格林德沃的目光是超然的,遥远的,透过哈利——向远方,向窗外绽放的黑夜,或者进入过去的深处。哈利尴尬地瞪着眼睛。有太多的想法在我脑海中盘旋,舌尖上还有未说出口的话。我想分享我的经历,想说他不太可能再过上他在这里的那种生活,朋友们不太可能用旧的方式看着他,不怀疑他仍然皱着眉头,他自己也不太可能再次与他们真诚到底。但这一切听起来都是那么幼稚,都是多余的,假的,不是真的——也许是因为这就是他。还有一件事告诉他,格林德沃还没有同情别人的内心经历,他不会欣赏这样的倡议——相反,他会认为这是愚蠢的,把它举给鸡笑。

 

 

-什么?他无法从束缚的尴尬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他脱口而出,指着格林德沃掌心握着的魔杖。这个问题一从嘴里飞出,哈利就有一种不可抗拒的想要打自己的欲望。显然,魔杖只是一根魔杖。

 

 

“我决定每次需要杀死他时都向某人借一根魔杖不是最实际的选择,”他咧嘴一笑,用手指捻着魔杖。- 当然,你可以没有它,但是在整个街区上投下炸弹会更加难以察觉。

 

 

“你的超级魔杖在哪里?”

 

 

盖勒特像个白痴一样看着他,侧着头,好像在评估这个问题是否被认真地问过,他眯了眯眼。

 

 

你认为囚犯留下魔杖的可能性是多少?

 

 

哈利又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冲动,想打自己,但很快就被困惑所取代。

 

 

- 最老的魔杖坏了吗?他低声说,用最不雅的方式瞪圆了眼睛。

 

 

“不,”盖勒特平静地回答,但很明显,这种平静对他来说很难。- 我不会详细介绍,但如果你还记得,老魔杖从被征服者变成了胜利者。

 

 

“哦,梅林,”哈利喃喃自语,一个意想不到的领悟降临在他身上。他试图回忆邓布利多是否注意到了老魔杖,但事实是他从来没有真正关注过校长的魔杖。盖勒特看着他的顿悟,带着嘲弄和恼怒的混合。- 那是什么棍子?

 

 

- 我的第一个。

 

 

- 哦,你没有偷那个。

 

 

-惊讶?盖勒特拱了拱眉毛。

 

 

“不多,”哈利微微一笑摇了摇头。“你偷了老魔杖,你偷了复活石。如果这是原则,你会警告我——我会转身离开,这样你就可以偷走我的隐形披风。

 

 

盖勒特翻了个白眼,有那么一瞬间,哈利觉得他还是那个自负自负、狂妄自大的淘气鬼。

 

 

“嗯,”他清了清嗓子,尴尬地说,“你看起来并不惊讶。

 

 

我不再是男孩了,很难用任何东西给我惊喜。

 

 

从这次谈话中,一天来,哈利的灵魂第一次变得轻松了一点。他正要说最平庸的“谢谢”时,一个动作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将目光转移到盖勒特身后的门口,惊讶地退缩了,无法抗拒,诅咒脏了。

 

 

一个模糊的轮廓在房间的门槛上若隐若现,在无数的衣服褶皱后面,哈利几乎看不到那个因年老而弯曲的身影。一张布满皱纹的脸,点缀着衰老的色素斑点和密集的血管网,正对着他,眼睛覆盖着稀疏的白发,似乎直视灵魂,尽管哈利不确定他们是否真的能看到任何东西。

 

 

- 巴沙特小姐?他低声说,虽然他并不完全确定。

 

 

在此之前,正在密切关注他的盖勒特退缩了,猛地转过身来,用魔杖指着巴蒂尔达,但她左右摇晃,好像她处于恍惚状态,好像她的腿根本无法支撑她,只是继续近距离看着哈利。她拖着脚步,慢慢地走近他,在路上撞到了站在他们中间的盖勒特,好像她没有注意到他。或者我没有发现。

 

 

“你是波特?”她喘息着,抬起头,浑浊的白色目光一直盯着它。

 

 

哈利点了点头,但巴蒂尔达仿佛没有注意到,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

 

 

“是的,”哈利说,提高声音,向盖勒特投去困惑的眼神。

 

 

他很紧张,但没有急于上阵,哈利认为这是一个好兆头。突然,巴蒂尔达顽强地抓住了他的胳膊。没想到这个看似体弱的老妇人会如此敏捷和力量,哈利紧张起来,但巴肖特已经把他拖出了房间,表现出令人羡慕的毅力。

 

 

“我们走吧,”她说,喃喃自语。-我们走吧。

 

 

突然希望邓布利多可以留下一些东西,让巴蒂尔达在回来拿魔杖和物品时把它交给哈利,这让我喘不过气来。也许失踪者,根据尖叫者的说法,格里芬多的剑?或者至少几句临别赠言?

 

 

你有什么要给我的吗?他问,但巴蒂尔达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

 

 

一种不愉快的预感在他的胸口不安,但从他的眼角,注意到盖勒特已经移到了后面,哈利摇了摇头。

 

 

她似乎想让我一个人去。

 

 

“你是白痴吗?”他嘶吼着,向前伸出手想抓住哈利,但还是安定了下来。“一个人杀你比淹死一只瞎眼的小猫容易!”

 

 

- 是巴蒂尔达!哈利瞪圆了眼睛。“你看,无害!”

 

 

尽管如此,焦虑还是增加了,他把魔杖捏得更紧了,他补充道,压低了声音:

 

 

- 如果有的话,我可以一拳砍倒它。

 

 

“埃文斯,”盖勒特开始警告,但哈利已经做出了决定,不会退缩,格林德沃很清楚这一点。

 

 

巴希达领着他沿着走廊来到房子里那部分,据他所知,那里是空的,上面布满了灰尘。最后,她把哈利推到远处的一个房间里,关上了身后的门。

 

 

漆黑压碎了他的眼睛,所有的感官都变得敏锐起来,哈利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前一天梦到的噩梦。

 

 

“卢莫斯,”他低声说,感觉恶心卷到喉咙。

 

 

棍子末端的闪光将巴蒂尔达苍白的脸从黑暗中夺走,这张脸似乎没有生命,甚至蜡质,晃来晃去的皮肤褶皱营造出一种已经开始融化的感觉。巴沙特从最近的一张桌子上拿起一盒火柴——因为握手,她第二次才设法做到——并开始叽叽喳喳地叫着,一个接一个地折断它们。

 

 

“我会帮忙的,”哈利建议说,从她肿胀的手指上拿过盒子。

 

 

反过来,他点燃了蜡烛燃烧,同时检查了逐渐变亮的房间。混乱并不罕见:一层灰尘,成堆的破布散发出难闻的气味,霉味,潮湿和霉菌的甜味。

 

 

- 巴肖特小姐巴希达,他叫道,尽管她所有的注意力都已经吸引到他身上。尽管如此,哈利似乎显然疯了。一阵遗憾刺痛了他的心:看到他曾经钦佩的巴蒂尔达·巴沙特,一个充满力量和热情的女人,她有一种奇怪但有趣的幽默感,如此无助和......旧的——是的,旧的——原来是奇怪和可怕的。“你认得我吗?”

 

 

“你是波特?”她重复了一遍,左右摇晃。

 

 

“是的,”他再次回答。“巴希达,你有什么事要找我吗?”邓布利多教授的东西?

 

 

“在那里,”巴蒂尔达肿胀的手指指着床边的一堆破布。

 

 

哈利朝那个方向冲了过去。他疯狂地冲破那堆臭抹布,但一无所获。查德的眼睛被蜡烛弄得水汪汪的,他的手因这种经历而微微颤抖。不合时宜地,他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他没有吃整个......是的,实际上,从怀特回到世界的那一刻起。也许这就是头晕的原因,或者...

 

 

“巴肖特小姐,巴希达,”他开始说,转过身来。- 这里什么都没有...

 

 

我所看到的让我的血液冻结在我的血管里。仿佛慢动作一样,巴蒂尔达的身体重重地落在了地板上,从之前脖子所在的披风门口,一条巨大的蛇爬了出来,露出獠牙,发出嘶嘶声。哈利吓得僵住了,只有他耳边心脏的跳动声提醒他一切都是真实的。

 

 

在蛇牙挖到哈利脸上的前一刻,一阵剧痛从他的肩膀上烧过,有人自信而毫不客气地拉着他的胳膊,把他从肚子里拉了出来。毒牙只滑过我的胸膛,撕裂了毛衣,留下了几道深深的划痕。转过身,哈利看到了盖勒特愤怒的脸。

 

 

“白痴,”他嘶吼着,向那条在戒指中扭动的蛇发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咒语。“如果我们不被这条蛇杀死,我会亲手杀了你!”凯西迪姆斯!肉食狂欢!西内拉!

 

 

哈利没有浪费时间在解释和争吵上,他举起魔杖,把他在极光学院学到的所有诅咒都送进了蛇体内。五彩缤纷的光线狠狠地砸在墙壁上,其中一道落在镜子里,弹片如雨点般落下,但即使是落入蛇体内的光线,也从它的皮肤上弹了起来,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 奥库利伊格尼斯!盖勒特大喊一声,下一瞬间,蛇发出痛苦的嘶嘶声,冻得摇了摇头。- 快跑,埃文斯,不要像挖进去一样停下来!

 

 

“那你呢?”

 

 

- 我是下一个。西尔苏姆!

 

 

在哈利看来,蛇的身体已经开始布满了深深的伤口,但绝对不想被说服。他跑下走廊,然后,勉强适应转弯,到楼梯上,在那里他撞上了冲向噪音的朋友。

 

 

“什么......”罗恩开始了,但哈利坚持不懈地推着他,喊道:

 

 

-跑!跑!更快!

 

 

我不必重复两次,在每一个风中似乎都打开了第二股风。几乎从铰链上拆下门,他们跑出了房子,被死亡即将来临的感觉所驱使。几码后,哈利放慢脚步环顾四周,他的心又一次错过了跳动:盖勒特不见了。

 

 

- 盖勒特!他冲回屋里,留下朋友们疲惫的尖叫声,但在门口遇到了格林德沃。

 

 

-哪里!他尖锐地喊道,把哈利推了出去。“我说快跑!”白痴!

 

 

只有奇迹帮助哈利保持平衡,没有从门廊的台阶上滚下来。

 

 

- 科尔费罗!盖勒特同时大喊一声,让蛇僵住了,摇摇晃晃。

 

 

抓住哈利的手——再说一遍,真是个习惯!——他真的把他拖离家更远了。波特眼角余光注意到那条蛇已经开始脱口而出,盖勒特没有浪费一秒钟,喊道:

 

 

- 阿德斯科火!

 

 

房子瞬间起火,瞬间从上到下,从门廊到屋顶着火。哈利的皮肤被越来越热的灼热灼烧着,他的听力捕捉到痛苦的抽搐嘶声,隐约区分出求救声。在黑烟云中抽搐,要么是幽灵,要么是可怜的、扭曲的、病态的泥沼。慢慢地,哈利开始意识到所发生的事情的重要性。

 

 

“他现在就在这里,”他低声说,不确定他是否被听到了,但哈利刚重复得更大声,一系列的应用程序就让他在令人作呕的颜色、噪音和气味的旋风中旋转。

 

 

  *

 

 

 

-那是什么?!罗恩喊道,服装的漩涡一停下,他们就发现自己置身于镀银月光的茂密树林中。幸运的是,不完整——即使是哈利也没有这样的运气。

 

 

他感到困惑,要么是被一条从巴蒂尔达·巴沙特体内爬出来的巨蛇的记忆所迷惑,要么是被已经遗忘的追逐和伏地魔的亲近感所迷惑,但是,哈利振作起来,太平静地说:

 

 

- 是纳吉尼。蛇牛...

 

 

他刚答应,盖勒特就粗暴地抓住了他,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哈利进球了。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是格林德沃决定杀了他,但随后一个平静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 不要说他的名字。永远没有。知道了?

 

 

盖勒特的手稍微松开了一点,哈利设法转过身来。愤怒使他窒息得如此之厉害,以至于他至少要打断盖勒特的鼻子。

 

 

-管他呢?!他吐了口气,勉强控制住自己。

 

 

“他又给他的名字戴上了禁忌,”盖勒特尖锐地回答,显然希望它会立即到位。

 

 

- 禁忌是什么鬼?

 

 

“哈利,”赫敏开始紧张地扭动手指里的魔杖。你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开始叫他“你知道谁”吗?

 

 

哈利疑惑地看了她一眼。

 

 

- 他用禁忌自己的名字来抓住凤凰社的成员。我不知道它到底是怎么回事——赫敏仍然很紧张,但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习惯性的说教——但当有人说出他的名字时,吞噬者们立刻知道了。所以他灌输恐惧并控制人们。经过一番思考,她补充道:“所以他们很可能在那家咖啡馆里找到了我们。

 

 

哈利不记得他们是否提到伏地魔,但现在他完全关心别的事情。

 

 

- 你为什么不早点说!他啪的一声,把格林德沃的手指放在胸前。至少可以说,他看起来不为所动,这更激怒了哈利。“我们至少已经被杀了十次了!

 

 

“冷静点,”盖勒特冷冷地回答,俯视着他。- 并停止滚动场景。首先,我已经说过:我不是阿不思。我不会在你身上挂一百万面盾牌,以免我们的宝贝男孩被壁炉里的生火烧死。

 

 

“是的,邓布利多也不太在意,”罗恩喃喃自语,几乎听不见,因此比哈利做得更多:盖勒特至少用愤怒的眼神看着他,而不是冷漠和冷漠。

 

 

“第二,”格林德沃继续说,再次对哈利说,“我刚刚发现。得到了荷兰的信息。我们离开后不久,另一队食死徒来到了咖啡馆。

 

 

-什么?哈利低声说。他鲁莽的行为再次伤害了某人的可怕想法在他的呼吸下袭来。现实开始模糊,声音渐行渐远,他脑海中响起一个念头,他又一次让别人受到攻击,又一次让所有人都失望了。

 

 

“嘿,”盖勒特严厉地叫了一声,抓住他的肩膀,粗鲁地摇晃着他。- 没关系。荷兰和瓦兰斯很好,他们设法掩盖了自己的踪迹。你能听到吗?

 

 

哈利机械地点了点头,但解脱并没有到来,盖勒特继续好奇地凝视着他的脸,以至于他不得不建立一个或多或少令人信服的表情。

 

 

“没有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盖勒特重复了一遍,哈利的某个部分惊讶地注意到他声音中的温暖,而另一个则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有那么一瞬间,又有一种感觉,什么都没有改变。瓦兰斯和荷兰很好,我们逃离了蛇,沿途钉了一条毒蛇。

 

 

你确定她死了?赫敏紧张的问道。- 这是一个魂器,可能没那么容易杀死。

 

 

“宝贝,相信我,”盖勒特咧嘴一笑,眼中闪过危险。地狱之火甚至摧毁魂器。

 

 

“我会相信他的话,”罗恩喃喃自语。“你不想回去看看吧,赫敏?”

 

 

“哈利可能知道的,”她平静地回答,茫然地盯着。她避免直视他的眼睛吗?- 好吧,通过疤痕...你已经做到了。与纳吉尼。袭击韦斯莱先生时是她。

 

 

“我不能,”他平静地说。

 

 

-什么?赫敏皱起了眉头。-为什么?

 

 

-我不知道。我就是不能。

 

 

但是你感觉怎么样,哈利?你感觉到了吗?他在那个房子里吗?他生气了吗?他要做什么?

 

 

“赫敏,”他打断了女友,开始失去耐心。-无。我什么都感觉不到。

 

 

确实如此。他身上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哈利不能完全弄清楚是什么,但这种感觉是由于他的伤疤和伏地魔造成的,几乎是痴迷的。代替脑海中恼人的声音和噩梦般的幻象的是混乱、反应不足和头晕——尽管也许这一切都只是死人复活的短期后果。但赫敏是对的:现在看看伏地魔的脑袋,看看他们是否设法——好吧,格林德沃——摧毁了一个魂器,以及这个没有鼻子的怪胎的想法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用。这甚至看起来很讽刺:他最大的愿望——摆脱他脑海中的伏地魔——现在已经成为他们的诅咒。

 

 

- 我们现在的计划是什么?罗恩打乱了他的思绪,笨拙地从一只脚移到另一只脚。

 

 

– 计划 – 休息并随后制定计划。

 

 

- 哦,我完全赞成!我太累了,我要从脚上摔下来了!

 

 

-好。我认为睡一觉不会伤害我们所有人,“赫敏同意了。

 

 

她开始翻她的钱包,一分钟后,哈利注意到一块防水布几乎没有被拉出来。罗恩赶紧去帮助赫敏。

 

 

“我们在这里露营吧,”气喘吁吁的赫敏建议道,她把袋子拉到一边,罗恩把帐篷拉到另一边。

 

 

你要在树林里闲逛,住在帐篷里吗?盖勒特终于问道,静静地看着这幅画。

 

 

还有其他想法吗?赫敏差点啪的一声。几乎 - 因为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也记得我在和谁说话。

 

 

- 实际上,是的。

 

 

他拱了拱眉,以一种气势磅礴的、近乎懒惰的动作,从脖子上取下了奖章。月光照在吊坠的锋利边缘,在链子上慢慢旋转,但即便如此,哈利还是认出了死亡圣器的象征——顺便说一下,几个小时前,Xenophilius Lovegood在比尔和芙蓉的婚礼上也印上了同样的印记。哈利眼角余光注意到赫敏目光中露出一丝饶有兴趣的光芒。

 

 

匆匆把帐篷塞回袋子里,罗恩和赫敏走近了。没有人需要额外的邀请——每个人都该死的累了,只想做一件事:倒在床上至少睡几个小时。哈利觉得自己好像很久没睡过觉了。

 

 

传送门把他们扔进了山顶的雪堆里。哈利不满地抖了抖鞋子上的雪,抬起头,然后......并不是说这个景象特别令人印象深刻——一座小城堡坐落在山口的中心,但它变成的废墟令人费解:这种破坏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自然出现。或者,如果你真的想加快这个过程,那就要付出很多努力。

 

 

-它。。。纽门加德?赫敏低声说道,瞪圆了眼睛,将手掌按在嘴边。

 

 

“如果你找到像样的房间,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盖勒特回答说,一言不发,向城堡走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