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語

GGADHP第五十三章

⭐⭐为了打扰到看文的小可爱们表达歉意,来预告一下,全文共70章,HE,并且是非常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非常棒的HE❤️❤️❤️盖勒特,邓布利多,哈利共同拥有该有的幸福。


第53章 常识与盲目相信的欲望

Chapter Text

你真的要对付黑魔王驱逐军和斯图法伊乌斯吗?格林德沃的声音里有轻蔑,他甚至没有试图掩饰。

 

 

不等他回答,他转过身,向莉迪亚伸出魔杖,莉迪亚的姿态表达了极度的不满。几乎是抢过一根魔杖,仿佛盖勒特随时可能改变主意,她干巴巴地咕哝着,显然是在克制自己不做一些更不讨人喜欢的事情:

 

 

- 哦,好吧,谢谢,现在致命诅咒挂在我的魔杖上。

 

 

盖勒特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你是一个成年女孩。我相信你可以处理它。

 

 

哈利简直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我连一个念头都联系不起来,更别说反应了。仍然有绿色的闪光和毫无生气的尸体重重地落在地板上,仿佛在慢动作。

 

 

随着一声轻响,厨房的门打开了,一个女服务员出现在门口,显然并不急于接受另一个订单。她带着仍然无聊的表情,绕着大厅转了一圈,新来的访客几乎有切实的危险,还有那些被谋杀的人,他们像布娃娃一样在表演结束时被扔进盒子里。她从口香糖中膨胀的巨大气泡随着震耳欲聋的“chpok!”破裂,女孩的眼睛因恐惧而睁大,当盖勒特向她移动时,她准备尖叫到她的肺部。

 

 

-不!哈利大喊一声,把手向前一甩,试图抓住格林德沃的袖子,但只找到了空气。他没有转身,只是愤怒地耸了耸肩。

 

 

女孩僵住了,仿佛在期待,她的眼睛呆滞着,双手无力地垂在她的身体上。哈利感到僵硬、迟钝、无助和无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格林德沃走近她,没有中断眼神交流,在这整个画面的背景下,隐约让人想起恐怖电影中的一帧画面,播放着欢快的流行旋律——哈利不明白这是在他的脑海里响起的,还是来自挂在女服务员脖子上的耳机。 - “穿越时空坠落到无限......”

 

 

突然,女孩的眼睛翻了个白眼,她开始慢慢地落在地板上,但盖勒特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抓住了她,把她拖到一边,靠在一张桌子上。这给哈利带来了清醒的效果,就像一记耳光,他挥舞着魔杖喊道:

 

 

- 伊格尼斯鞭毛!

 

 

格林德沃的反应是难以想象的:哈利刚施展咒语到底,他就突然举起了握成拳头的手,然后......什么也没发生。然而,当盖勒特慢慢转过身来时,他的脸上仍然能读出一丝细微但可以察觉的惊讶。

 

 

“你杀了他们!”哈利喊道,仍然不相信发生了什么。

 

 

“我当然杀了他们,是食死徒,你这个无法忍受的白痴,”格林德沃咬牙切齿地说道。还是你想给他们一杯茶?与其指责和诅咒,不如感谢我拯救了你的皮肤......

 

 

“你杀了他们!”哈利固执地重复了一遍,用魔杖指着他的脸。他整个人都抵挡住了,但他的手却没有颤抖,这已经很好了。

 

 

盖勒特不怀好意地眯了眯眼。

 

 

“别傻了,放下你的魔杖,”他平静地说。“并告诉你的伙伴也这样做。

 

 

哈利固执地抬起下巴,只是把魔杖捏得更紧了,但他的信心却不知何故减弱了。他快速瞥了罗恩和赫敏一眼,完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仍然僵在和他一模一样的姿势,随时准备在发出信号后立即战斗。有那么一瞬间,一个颤抖的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他做了什么?他为什么要领导他们?在哪里——进入未知,进入确定的死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以后还会发生吗?- 如果即使是现在他们也很容易被吓到?老实说,这就像孩子们被缠绕在手指上一样。

 

 

“哈利,”赫敏颤抖的声音响起。

 

 

他视察了房舍。除了格林德沃站在他面前,切断了所有可能的逃生路线外,情况看起来并不敌对。莉迪亚愤怒地用手指捻着一根棍子,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带着一群没有思想的孩子散步的老师,而不是一个随时准备冲向朋友的疯狂精神女孩,而马克则试图与肮脏的墙壁融合——尽管没有成功——并从阴影中观察一切。但即便如此,情况还是感觉极其危险——哈利身体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紧了,以至于他几乎从空气到皮肤的接触中感到身体上的疼痛。他怀疑。一方面是盖勒特,有件事告诉哈利他不会伤害他,罗恩和赫敏,另一方面......它不再是他认识的盖勒特。与维克多·克鲁姆对话的片段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成百上千的魔法师在格林德沃发动的战争中丧生,包括他自己,但那时哈利直到最后仍然不敢相信,现在......现在盖勒特刚刚走进来,像野兽一样在家门口杀死了三个人。就像一个真正的怪物。比如伏地魔。

 

 

“你知道,我的耐心不是无限的,”盖勒特皱着眉头。

 

 

“我不在乎,”哈利吐了口气,慢慢地绕着他转,用枪指着他,没有移开视线。一到远处,他就冲到一张桌子前,上面放着两具尸体,忐忑不安地用脚把其中一具翻了过来。

 

 

“多洛霍夫,”罗恩说,在他身后难以理解。赫敏站在旁边,抓着他的手,手指都变白了。我在旧的通缉海报上看到了他的脸。

 

 

哈利看着老二琉璃般的眼睛,从里面痛苦地咬了咬他的脸颊。

 

 

“是罗利,”他平静地说。邓布利多被杀的那天晚上,他就在屋顶上。

 

 

“那些混蛋追踪到我们了,”罗恩紧张地说道,但哈利不听。他双腿僵硬,走近女服务员,尽管他猜测她只是昏迷不醒。“这些是什么怪胎,哈利?”罗恩低声问道,斜视着盖勒特、马克和莉迪亚。

 

 

感受着女孩的脉搏,哈利转向他的朋友,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在整个人类历史上,不太可能有人勇敢或鲁莽地称盖勒特·格林德沃为怪胎,出于某种原因,哈利变得非常有趣,尽管他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非常紧张,以至于一想到笑甚至微笑就会变得难以忍受的痛苦。他试图通过朋友们的眼睛来看待情况:他们静静地坐在最普通的麻瓜咖啡馆里,试图弄清楚如何进行,但不到十分钟后,当几乎将门从铰链上扯下来时,一个穿着雪白西装的可爱阿尔方斯和几个老人冲进大厅,他们瞬间杀死了看似无害的辛勤工人,最终竟然是食死徒,冲进了大厅。 现在他们向哈利提出了一些要求,哈利之前一整天都非常奇怪。哦,波特想,这就是溜进去的。

 

 

- 你被说服了吗?

 

 

以为哈利对这个惊喜退缩了。一股寒意顺着他的脊背流淌下来:格林德沃的目光沉重、黑暗、愤怒,不知何故......累了,随便。在一种模糊的感觉的压力下,可疑地类似于内疚或羞耻,哈利急忙避开他的眼睛,但当盖勒特再次跨越了他们之间几步的距离,像个孩子一样抓住他的胳膊肘,几乎把他的肩膀从关节中撞出来时,没有任何内疚的痕迹。格林德沃愤怒地嘶吼道:

 

 

- 我不是阿不思,我不会惹你,你可以至少被选中三次或其他什么,但你会按照我说的和我说的方式去做。这清楚吗?

 

 

- 你说的有点让我付出沉重的代价!哈利嘶吼着,把手从铁腕里抽了出来。

 

 

眨了眨眼,他们互相盯着对方,他们很清楚这不是被杀的吞噬者或哈利的逃跑,而是另一个遥远而痛苦的逃跑。

 

 

身后传来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仿佛堆积如山的锡罐、玻璃器皿、书籍和几个柜子同时掉在了地上。哈利勉强将视线从格林德沃的黑眼睛上移开,转过身来。注意到赫敏已经跪倒在地,他立即冲向她。

 

 

-赫敏!

 

 

哈利很害怕。一个接一个,可怕的想法开始爬上她的脑海,赫敏受伤了,或者她根本无法承受这种紧张,但随着他走近,他意识到她只是在混乱地打破一个串珠袋里的东西,把所有不必要的东西都扔在地板上:冬袍、锅炉、一罐干犀牛甲虫......

 

 

- 赫敏,这是帐篷吗?!罗恩低声说,注意到他的钱包里有一大块防水油布。

 

 

身后传来一阵笑声,紧接着,马克那令人作呕的甜美声音传来:

 

 

- 而且你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哈利的目光在他身上滑动,不高兴地注意到马克像往常一样看起来太开朗和讨人喜欢了。有那么一瞬间,他被内疚所淹没:马克对他总是很好,他只是拿走了他的魔杖,消失在夕阳下。他们的目光相遇,马克的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他没有生气,哈利猜测,但正在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一场游戏。马克似乎根本不在乎,哈利也不能怪他:毕竟,一百万多年多,几人死亡并不比一个承诺晴天意外降雨更严重。但为什么这种行为如此烦人?

 

 

- 我找到了!赫敏的尖叫声被听到了,哈利摇了摇头,只见她疯狂地翻着跪着的一本大书的书页。

 

 

突然,赫敏的手重重地落在了打印的移动图像上。她猛地抬起头,盯着哈利的脸。

 

 

“哈利,”她低声说,尽管显然每个人都毫不费力地听到了她的声音。- 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你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 什么哦哦?!罗恩大喊一声,毫不掩饰地从她的手指上抢过书,将目光从格林德沃身上转移到真实,然后再回来。

 

 

哈利闭上眼睛,揉了揉额头。情况越来越荒谬,看起来越来越像一个愚蠢的梦,在某个时候,他想,他应该已经醒了,但是当他重新睁开眼睛时,令他非常失望的是,什么都没有改变。

 

 

书从罗恩手中滑落,直接撞在盖勒特露出的手掌上。他瞥了一眼巫术,蠕动着,猛地关上书,评价地检查封面。现在哈利可以看到作者的标题和名字——巴蒂尔达·巴沙特的《魔法的故事》。

 

 

-迷人。

 

 

赫敏从膝盖上站起来,抖掉裙子的下摆,眯着眼睛看了哈利一眼,几乎是喊道:

 

 

- 哈利詹姆波特!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否则梅林看到了,我不对自己负责!

 

 

“气质上,”莉迪亚笑着说。

 

 

“闭嘴,”哈利平静地说,努力应付日益加剧的头痛和日益增长的愤怒。

 

 

“这会很有趣,”马克吹口哨。

 

 

-闭嘴!他喊道。

 

 

一声如同鞭子一般的喊声席卷了整个大厅,让所有人都僵住了。哈利呼吸沉重,努力压抑着汹涌而出的怒火:有件事告诉他,最好不要给这样的出路。

 

 

“好吧,”他尽可能平静地说,试图恢复他混乱的呼吸。-好。这将是一个漫长的故事。

 

 

“你会试着缩短它,”盖勒特打趣道。- 我不会在这里逗留。

 

 

哈利想说,原则上没有人抱着盖勒特,但他及时咬了咬舌头。他再次坐在一张桌子旁,奇迹般地,两杯卡布奇诺毫发无伤地站着。赫敏和罗恩也跟了上去。马克仍然在阴影中,莉迪亚假装她——或者他们的——根本不存在。格林德沃保持着距离,但哈利并没有失去他像风筝一样站在灵魂上的感觉,随时准备撕裂他的受害者。而两个死去的吞噬者和昏迷的女侍者当然没有给设定增添田园诗般的气息。

 

 

“这不是我想象的这次谈话,”哈利开始叹了口气,他内心深处知道他根本无法想象。

 

 

我的手心大汗淋漓,我的腿神经质地抽搐着,打败了射击。哈利抓起一张餐巾纸,揉在手里,看都不看任何人,清了清嗓子。

 

 

还记得我生日那天,尖叫者来找诺拉宣布邓布利多的遗嘱吗?那个邓布利多留给我一个我在第一场比赛中抓住的飞贼?斯克里姆格想,只要我碰到他,会不会有什么事发生?因为飞贼有触觉记忆?什么都没发生?

 

 

哈利觉得自己像个傻瓜。白痴。一个无法连接两个词的绝望笨蛋。从格林德沃深深的叹息来看,就像马里亚纳海沟一样,他想到了同样的事情。

 

 

“哥们,”罗恩用焦急的眼神盯着他。- 我们当然记得。那是昨天。

 

 

“是的,”哈利点点头。- 但是没有。而。。。不。他对自己的优柔寡断感到恼火,耸了耸肩。我在黎明时分醒来,因为我梦见了第一场比赛,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现在听起来很荒谬,但在那场比赛中我几乎不小心吞下了一个飞贼,那天早上,在婚礼的早晨,我想到了一个奇怪的想法:如果......它奏效了,我...

 

 

“是的,梅林的缘故,埃文斯,”格林德沃恼怒地紧张道。- 看看它是如何完成的。他走到他们身边,双手放在台面上,转向罗恩和赫敏。哈利注意到他的目光和亲近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邓布利多对飞贼施了咒语,埃文斯...波特搬到了1898年。孩子们已经过去了一天,但他度过了一年半,几个小时前回来了,所以他的行为不恰当,不知道如何说一些会伤害你温柔感情和对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明亮纯洁记忆的事情。你看?他转向哈利。- 两个建议。三十秒。

 

 

“哦,好吧,谢谢你,”哈利眯着眼睛,感到愤怒的浪潮再次升起——这一次不是那么不合理。

 

 

“上诉,”盖勒特漫不经心地吐了起来,用最自鸣得意的眼神直起身子。

 

 

“这不可能,”赫敏固执地打断道。-这不可能。

 

 

“这是真的,”哈利平静地说。- 夸张,但真实。

 

 

“不,哈利,”赫敏像个洋娃娃一样摇了摇头。-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回到过去。甚至一天已经太多了,甚至整整一个世纪......这不可能。

 

 

“赫敏,”他耐心地开始,但她打断了他。

 

 

你还记得邓布利多教授在他三年级时说过的话吗?

 

 

“赫敏,”哈利又试了一次,但徒劳无功,“她太兴奋了,太兴奋了,甚至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当我们用时间飞轮拯救小天狼星时。我自己用了整整一年,在此之前我读了很多信息,到处都说......

 

 

-赫敏!哈利愤怒地啪啪啪,紧紧抓住台面的边缘。多年来我们了解到的是,邓布利多很擅长牵着鼻子走每个人,相信我,那是在他成为导演之前很久的事情。所以你必须相信我的话,因为我不知何故无法带走十九世纪的稀有物品。

 

 

“也许除了格林德沃,”莉迪亚轻轻地笑了笑,哈利不耐烦地抿了抿嘴唇,盯着他的朋友们,期待着任何反应。

 

 

罗恩看起来好像怀疑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实性,哈利完全明白为什么:对他和他自己来说,这一切似乎只不过是一个荒谬的梦。赫敏显然怀疑是否该相信他,她完全有理由这样做,即使不考虑波特的行为,这让他自己感到困惑——所有这些突然和不合理的愤怒、嗜睡、恼怒、不恰当的嘲笑——总之,他过去几个小时所做的一切都很奇怪,好像根本不是他。 还有一个拉着他的皮肤只假装是哈利波特的人。

 

 

- 这与它有什么关系?罗恩终于问道,用下巴指了指盖勒特的方向。

 

 

“他---哈利停顿了一下。

 

 

他看到了——对朋友的不信任,他们的犹豫,他们不愿意相信,不愿意意识到,不愿意接受哈利向他们透露的一点真相,所以他怎么能把他如何生活、住在哪里、他和谁住在一起、他和谁住在一起、他过去和谁住在一起的真相扔在他们的头上呢?他怎么能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以及最终导致了什么?

 

 

“他帮我从过去找回来,”哈利回答说,紧紧地盯着他的朋友们的眼睛。

 

 

哈利几乎用后脑勺感觉到格林德沃的脸上画了一个问号,即使从太空也肯定可以看到。莉迪亚漫不经心地笑了笑。

 

 

“我不明白,哈利,”赫敏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为什么邓布利多需要把你送回去?它与它有什么关系?她紧张地瞥了盖勒特一眼,俯下身子,警惕地低声说:“是格林德沃本人,哈利!他杀了人——成千上万的人——这只是巫师,更不用说麻瓜了。我听说他甚至帮助发动了麻瓜战争,发明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弹......邓布利多结束了一切,邓布利多赢得了决斗并囚禁了他,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相信他!是黑魔王,哈利!就像伏地魔一样,如果不是更糟的话!

 

 

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没有答案——赫敏说的一切,他自己也愣住了。他不知道渔获是什么——他肯定是。格林德沃为什么要复活他?杀死伏地魔?那他为什么不能自己动手,如果连监狱的墙壁都没有约束他,他可以轻松地穿过麻瓜伦敦的中心,在路上看看几家咖啡馆?还是预言的问题?那他为什么这么急于和哈利在一起——他有没有可能不被一些最可怜的食死徒提前杀死,比如多洛霍夫或罗利?如果格林德沃在五十年前做了同样的事情,那么他想要伏地魔死有什么意义?!也许这就是邓布利多的下一个计划。也许他们合谋,早就在玩自己的影子游戏,哈利当然不是梦也不是灵,这一切比盖勒特最终的想法更糟糕,正如赫敏所说,只是一个妄想宏伟的疯子,一个在实现目标的路上不回避任何方法的杀人犯——只是掌控世界的权力。

 

 

如果他只是在利用你呢?赫敏继续说道,没有看到哈利安静得有多奇怪。如果他和伏地魔在一起,而他所做的只是等待合适的时机把你交出来怎么办?杀?

 

 

哈利在最后一个字时退缩了,赫敏注意到了这一点,沉默了下来。哈利觉得自己被撕裂了。常识表明赫敏是对的,他们需要尽快站稳脚跟,跑到眼睛看的地方——森林,山里,任何地方。但是他的另一部分对这些想法感到痛苦,并固执地、非理性地相信他可以信任盖勒特——没有任何逻辑论据可以说服她。

 

 

哈利用手掌捂住赫敏的手指,问道:

 

 

“你相信我吗?”- 他将穿透力的目光从罗恩转移到赫敏身上,看到在他身上战斗的同样的东西是如何在其中战斗的——常识和盲目的信仰欲望。

 

 

哈利一整天都推迟了这次谈话,因为他知道不信任和怀疑总是会出现,但当他开始谈话时,他内心深处感到高兴,希望他和他的朋友们之间生长的墙,用他与艾尔和盖勒特一起生活的奇妙新生活的砖块建造而成,当他们之间没有秘密时,当罗恩和赫敏接受这一点时,它会倒塌。 他们会说一切都很好,没有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但是当他们轮流不情愿地点头时,没有解脱,出乎意料。这是他应该的,哈利在心里诅咒自己。所以他应该这样做,因为他是一个懦夫,不能说出全部真相,害怕被定罪。

 

 

“好的,”他点点头,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自然。尽可能多地。“我相信他。至少现在还没有,“他补充说,眯着眼睛看着格林德沃。

 

 

“所以,好吧,孩子们,”注意到这一点,他烦躁地紧张起来。- 既然现在一切都终于澄清了,是时候让我们摆脱这些垃圾了。而你,格林德沃的语气没有太大变化(他似乎从来没有改变过,因为盖勒特一定总是很生气——只是再一次,有时更少),但哈利意识到他是在对他说话。把魔杖交给霍兰德先生。还是你没有被教导偷窃是一种不好的形式?

 

 

你不是被教导过杀戮是一种更糟糕的语气吗?哈利厉声喝道,站起身来,从后面看着格林德沃。

 

 

盖勒特拱了拱眉毛,也许哈利只是想,或者闪光灯的不均匀光线就这样落下了——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几乎形成了一个熟悉的单方面微笑。

 

 

显然,我们都有同一个坏老师。

 

 

俗话说,哈利想着,笑着和罪恶,但继续不悦地看着格林德沃,试图传达他所感受到的所有愤怒。诚然,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够,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要么盖勒特最终成为杀人犯(显然,这将不得不长期而严厉地处理),要么是他像对待十岁的孩子一样对待他。

 

 

马克。

 

 

他刚叫一声,就在他的鼻子前,突然让哈利惊讶地后退,把手暴露在他面前。

 

 

“哦,对不起,这是我的错,”马克懊悔地说,做鬼脸,紧紧抓住哈利的前臂,好像他不是想保持距离,他正在摔倒。将目光转向罗恩和赫敏,他们莫名其妙地沉默了下来,马克将右手放在心脏上,隆重地低下了头。- 马克·霍兰德。哈利的朋友。他含糊地瞥了波特一眼,用他惯常的举止继续说道,“为你服务。

 

 

哈利仍然不确定马克是否真的值得信任,但即便如此,他们显然也不是在争取知心伙伴的头衔。尽管如此,他还是为偷来的魔杖和马克的行为感到内疚和羞愧,仿佛波特本人就是这种跨越所有界限的强迫性亲密和调情的发起者。现在在朋友面前感觉特别不舒服——如此不自然,仿佛在某个廉价剧院里的场景,但更糟糕的是,甚至不是赫敏和罗恩在场,而是格林德沃沉重的目光,似乎在哈利身上烧了一个洞。

 

 

“嗯,”他清了清嗓子,笨拙地把棍子拿向前握住。- 对不起,马克。谢谢你的魔杖。

 

 

“不要,哈利,”他笑了笑,灵巧地把魔杖藏在口袋里。- 我不仅会给你一根魔杖,还会给你一条生命。

 

 

“哇,”罗恩笑了笑,他的幽默感开始恢复。“这很少见,因为现在三分之一的人试图杀死我们,”他低下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格林德沃,“还有二分之一,”他环顾莉迪亚,莉迪亚仍然假装她不在那里,绝对不是想激发信心,“交出一个不能被召唤的人。

 

 

“霍兰德,不要崩溃,”盖勒特威胁地咆哮着,马克仍然看着哈利的眼睛,只是平静地笑了笑。

 

 

很难说出那个笑容是什么意思,哈利真的不想去想,只是羞怯地喃喃自语,感觉自己的耳朵开始燃烧:

 

 

-嗯哼。。。谢谢,但我受够了一根棍子。

 

 

“就是这样,”盖勒特粗鲁地打断了他们,夹在马克和哈利之间。“是时候了。

 

 

-哪里?哈利皱着眉头问道。如果他和罗恩和赫敏都没有或多或少合适的躲藏选择,那么在世界郊区服刑半个世纪的格林德沃就不可能长期拥有他们。

 

 

“等等,哈利,”罗恩拉着他的手,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低声说,同样是用一种每个人都无一例外都能听到的方式:“我们不会把这个精神病带走吗?

 

 

哈利看了看他的朋友们,然后怀疑地看了看格林德沃,格林德沃从他那明显的非天使般的耐心中可以看出,从他明显非天使般的耐心来看,只有面包屑。盖勒特眯了眯眼。

 

 

“也许我们不会带一个红发和一个女孩一起去?”

 

 

罗恩喘着粗气,喘着粗气,很明显,他几乎忍不住告诉格林德沃任何在他脑海中旋转的事情。

 

 

“他会表现得很好,”哈利急忙说,直接对盖勒特说。

 

 

他们互相凝视了一分钟,但即使这样对哈利来说也像是永恒的。他不能让罗恩和赫敏处于危险之中,格林德沃是一个危险,即使——尽可能——他没有想到任何恶魔般的可怕。

 

 

-右?他用力问道,继续偷看的游戏。

 

 

“不,”盖勒特打断道。

 

 

哈利点了点头,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虽然答案是“不”,但从格林德沃的语气中,你可以清楚地听到“是”。或者也许只是哈利是一个充耳不闻的白痴,他对待人类历史上最危险的巫师之一就像一个拒绝吃汤的孩子一样。

 

 

那么,我们的计划是什么?她用略带颤抖的声音问赫敏,好像她对明天的天气很感兴趣。

 

 

盖勒特警惕地看了她一眼。

 

 

“找到魂器,杀死傲慢的混血儿,”他用同样随意的语气回答,突然笑了。那个笑容让赫敏后退了一步,哈利想,她肯定后悔决定加入谈话。

 

 

他感到尴尬,就像一只不听话的狗的主人向人们投掷自己一样,尽管即使是这个想法也激发了厌恶和恐惧。哪条狗?哪个主机?格林德沃至少可以说是一只地狱般的猎犬,哈利即使想这样做,也没有权力控制他,甚至没有幽灵般的力量。

 

 

“我需要一根新魔杖,”他喃喃自语,对自己的想法感到不寒而栗,并试图尽快摆脱它们。

 

 

“你的魔杖在哪儿,哈利?”赫敏用同样假哥们的语气再次问道。

 

 

- 嗯,匆忙没有时间从过去捕捉。

 

 

“伙计,”罗恩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 这是你对抗你知道的人的主要武器。这些核心...

 

 

“谢谢你,罗恩,”哈利低声喃喃道。我忘记了我唯一的机会就是依靠愚蠢的棍子。

 

 

“那你现在从哪里弄来新的?”——好像没有注意到朝他的方向冲去,罗恩继续说道。奥利凡德在一年多前失踪了。

 

 

“你不需要一根新魔杖,埃文斯,”盖勒特差点翻白眼。- 你的很好。

 

 

-什么?但是从哪里来?..

 

 

不是每个人都在垃圾桶里烧毁与过去的桥梁。

 

 

- 这应该以某种方式伤害我吗?哈利眯了眯眼。你真的那么多愁善感吗?

 

 

“不是我,”格林德沃打断了他,哈利咬了咬嘴唇。答案是肯定的。盖勒特并不多愁善感。阿不思。“现在,”他重重地吸了口气,每说一个字就停顿一下,“够了。已经有了。枉。摇。空气。走近并抓住端口钥匙,孩子们,如果他们还没有改变主意,让他们也这样做。

 

 

他去找盖勒特,但中途马克抓住了他的胳膊。哈利想说,他的个人空间显然只是每个人的笑话,但马克已经设法露出了迷人的笑容,在他耳边唱道:

 

 

“哈利,我能偷你一分钟吗?”

 

 

哈利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向心怀不满的格林德沃投去一瞥,又转向马克点了点头。他们走到接待处,从那层堆积的灰尘来看,接待台后面已经十年没有人站过了。

 

 

“哈利,”马克异常认真地开始,已经让他昏迷了。- 我不会四处走动,在某些方面我会放弃我的轻浮。

 

 

哈利瞪圆了眼睛。

 

 

你要告诉我真相吗,马克?

 

 

马克惊讶地扬起眉毛。

 

 

我总是告诉你真相。

 

 

“好的,”哈利挥了挥手。- 让我们更短一点。

 

 

- 这个没有你的世纪比我记忆中的任何其他世纪都拖得更久......

 

 

“更短,”哈利打断了他,隐约记得马克已经说过类似的话。

 

 

“我很伤心,”他继续说,没有注意他的话,“我很感兴趣。我不得不向你承认,我花了很多时间和格林德沃先生在一起。

 

 

- 哦,梅林,马克!哈利嘶吼着,感觉恶心感滚到喉咙里,感谢上天让他的肚子空了。我像一个如此渴望它的人吗?

 

 

-什么?不,哈利!我没有。。。你在想什么?

 

 

哈利喘着粗气,感觉热气冲上他的脸颊。-你在谈论什么?

 

 

马克狡黠地眯着眼睛,嘴唇模糊成一个狡猾的笑容。

 

 

你嫉妒吗?他笑着问道。- 我敢希望我和格林德沃先生在一起,而不是他和我在一起。

 

 

“马克,”哈利希望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刺耳,但更可怜。

 

 

- 我只是在谈论早上发生的事件。你是对的,我给了格林德沃先生一些线索——当然不是为了奴役世界。我希望他的潜力被揭示出来,因为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获得力量,开花结果,但只有他最终能够做到他所做的事情。

 

 

- 摧毁半个世界?哈利的眉毛谴责地拱了拱。

 

 

-报复。

 

 

哈利一直等到马克终于说到重点,但他似乎并不着急。在长时间尴尬的沉默之后,马克靠在他耳边,让哈利有一种近乎非理性的想要拉开的欲望,同时保持距离,他热切地低声说:

 

 

我看着他长大,相信我,哈利,连我自己都害怕。你不应该相信盖勒特·格林德沃。他不再是你们在戈德里克山谷幸福而宁静地生活时的那个人了。

 

 

马克,我不是...

 

 

哈利有一种感觉,全世界都在试图用格林德沃来吓唬他。还是不是吓唬,而是睁开眼睛看真相?

 

 

不,哈利,我知道我在说什么。相信吧。因此,如果你感觉到——当你感觉到——哪怕是来自他的一滴威胁时,也要利用它。

 

 

一丝手套从哈利的指间滑落,有什么冰冷而平坦的东西落在他的手掌上。趁着没人看见,他急忙把礼物扔进口袋里。

 

 

「謝謝你,馬克,但這不太可能......——他開始同樣的耳語,但馬克已經離開了,再次向自己發揮了通常的虛假熱情面具。

 

 

我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哈利。我相信这不是我们的最后一次会议。

 

 

哈利赶紧眨了眨眼,对如此迅速的变化感到困惑,但还是点了点头,在马克身上又凝视了几秒钟,回到了格林德沃身边。他能感觉到他狠狠地盯着自己,再加上霍兰德追上他的堆积如山的疑惑和问题,这让他更加不安。赫敏和罗恩很快就来了,虽然哈利不确定在他们的位置上他会不清楚和谁在一起。此外,他们的存在增加了尴尬,仿佛戏剧的幕布急剧上升,揭示了他生命中另一个人的所有荒谬和荒谬,这次演出的朋友坐在前排,哈利不再认为他们的存在是一个好主意。虽然,也许,他只是被还有多少要说和解释的想法吓坏了。

 

 

- 这就是现在的全部吗?盖勒特问得如此客气,以至于礼貌让我脊背发抖。

 

 

- 怎么了?哈利指着还在昏厥的女服务员紧张地问道。

 

 

“她会没事的,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采用端口密钥。

 

 

- 和他们在一起?他指着尸体。

 

 

“莉迪亚小姐和我会处理他们的,”马克露出迷人的笑容,尽管如此,他的目光仍然认真地,甚至不知何故......关心,无论如何,研究它。

 

 

“不,马克会处理他们的,因为他非常想为你服务,波特,”莉迪亚抱怨道。- 我不会想到碰那个。

 

 

- 如果伏地魔抓住了他的吞噬者怎么办?

 

 

“相信我,他不会因为他们的失踪而伤心很长时间,”格林德沃打断道。

 

 

有些事情告诉哈利,这远不是一个简单的假设,他咬了咬嘴唇,以免说一些愚蠢的话。

 

 

“准备好,”盖勒特命令并伸出他的手掌,手掌上有一个像微型口琴的东西。

 

 

哈利摸了摸端口键,试图尽可能干净利落地、不显眼地做这件事,但下一刻,他感觉到盖勒特有力的手指缠绕在他的手腕上。罗恩和赫敏站在哈利的两侧,紧紧抓住他的肩膀。哦,波特想,现在他肯定无处可去。

 

 

“我们去哪里?”他屏住呼吸问道,内心深处已经知道答案。

 

 

“家,”盖勒特平静地回答,过了一会儿,港口钥匙把他们从破旧的马格洛小咖啡馆里扯了出来,在令人作呕的漩涡中旋转,模糊的灯光和眩光。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