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語

GGADHP第五十一章

第51章 圈子已经闭合

Chapter Text

“这是狗屎,”哈利重复了一遍,“更多的是为了确保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实性......还有他自己。

 

 

他觉得很奇怪。以一种不寻常的方式...通常。如果说上次阿不思在复活石的帮助下打电话给他时,身体感觉就像洋娃娃一样,棉花,不屈不挠,无关紧要,现在一切都感觉和以前一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这一切都只是一个荒谬的噩梦。

 

 

- “这是狗屎”?这就是你能说的吗?盖勒特眯着眼睛,用凝视的目光慢慢地围着他转。

 

 

哈利并不急于回答。事实上,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真的这么生气:是因为他又被当玩具玩了,还是因为阿不思显然不听他的(嗯,当然,为什么他,又名阿不思·邓布利多,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最聪明的傻瓜)并走向死亡。当然,每个人都看着他,好像他是纽特·斯卡曼德描述的所有奇妙生物中最奇妙的。

 

 

- 别这样了!- 哈利终于受不了了,徒劳地迈出了一步,试图从三双注视他的眼睛中逃脱,他立即后悔了,感觉到这些非常真实的腿是如何一个接一个地诡谲地绊倒的。

 

 

从可耻的跌倒中,他被马克莫名其妙地救了出来,马克立即出现在附近,抓住他的胳膊肘,同样默默地盯着他,仿佛他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我很好,”哈利厉声说,他觉得从情况的所有荒谬和愚蠢中,愤怒只会成倍增长。- 谢谢,马克,但我不是那个刚长腿的小美人鱼,总有一天我会自己做的。

 

 

“哦,哈利,”他仿佛从催眠中醒来,咕噜咕噜地叫着,狡黠地笑着,让孩子们的酒窝在他的脸颊上玩耍。- 正确的词,这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难...支持你。

 

 

如果全世界都能只关注马克一个人,哈利会认为距离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不会超过几个星期,而不是整整一个世纪。现在他真的准备好相信马克为骑士团所做的一切,几乎是不朽的,因为这些年没有反映在他额头上的一条皱纹上,也没有反映在丝绸手套的完美无暇的白色上,除了......

 

 

是你完美风格的卷发中的白发吗,马克?他无法抗拒,将手从马克谨慎而自信的抓握中解放出来。- 但总的来说,当然,你保存得很好。

 

 

当显然很惊讶的马克试图找到词语来回应这种傲慢时,哈利听到了微妙的、几乎毫无感情的声音:

 

 

- 正常吗?我的意思是,他就是这样,还是你又搞砸了?

 

 

哈利将心不在焉的目光转移到莉迪亚身上。尽管一切都在他眼前飘浮,但他不能对她说他对马克说的同样的话:莉迪亚变老了——这在盲人面前并不明显——但不是十三岁女孩害怕的丑陋的老年。在一个矮小但庄严的老妇人身上,人们仍然可以认出一个骄傲的不屈不挠的女孩,单枪匹马地对抗她的暴君兄弟和整个男人统治的世界。然而,哈利对此一点也不惊讶:他清楚地记得莉迪亚加入了骑士团,这意味着她的年龄应该不会超过马克。哈利感到困惑,继续研究它,试图弄清楚发生了什么。显然,他的注意力太近了,因为最终莉迪亚再次打破了沉默,这次更加不满地嘶吼了一声:

 

 

- 格林德沃,修复它。

 

 

但她的舌头一定也一样锋利,哈利忧郁地想。

 

 

“我很好,”他赶紧向她保证,为了可信度,眨了几下眼睛。- 只是感觉我已经几天没睡了,别担心。

 

 

补充一点,他不是每天都必须死而复生,他谨慎地没有这样做,怀疑另一个粗心大意的短语很可能有助于他被送到圣芒戈医院的精神病患者部门。

 

 

“我必须感谢你传递的信,”哈利小心翼翼地说。- 这真的很重要。当然,不仅仅是为了人类的命运,而是为了我,所以谢谢你,莉迪亚。你是一个真正的朋友。

 

 

随着他的每一句话,莉迪亚眯着眼睛越来越用力,显然在等待他完成的那一刻,有可能再次扑向格林德沃。

 

 

“真的只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困惑,”哈利继续说,慢慢地从脚后跟滚到脚趾。“你为什么会变老?”

 

 

-哈利!马克半掐着惊呼,不是因为震惊,就是因为笑声。- 向女士询问她的年龄是不雅的。

 

 

哈利不理他,好奇地继续说道:

 

 

“你不是加入教团吗?”还是马克用三个盒子撒谎?

 

 

“哦,不,你自己处理吧,”莉迪亚冷冷地说,转身消失在门外。“我会等到它结束,在一个更干净的地方,如果这个监狱里还有一个的话。

 

 

随着高跟鞋越来越安静,哈利开始冒出一个念头,他又说错了什么。感觉到自己的手再次被冰冷的丝绸碰到,他退缩了,紧张地看了马克一眼。

 

 

“我会解决这个问题的,别担心,”马克精明的目光,尽管他尽了一切努力,似乎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神奇地影响哈利,尽管很可能这一切都与当时老小咖啡馆昏暗的灯光有关。我很高兴你回到我们身边,哈利。没有你的这些年似乎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永恒,这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典型。我保证,这不是我们的最后一次会议。

 

 

在莉迪亚身后消失在门后之前,马克奇迹般地将哈利的手掌按在嘴唇上片刻,只让他心不在焉地眨了眨眼,凝视着虚空,搓了搓手,仿佛这不是一个吻,而是一个打击。

 

 

哈利不能...不能。。。集中。是的,专注。有太多的想法在我脑海中盘旋,不安,荒谬,奇怪。他们像风中的丝带一样交织在一起,嗡嗡作响,就像一百把飞来的钥匙,在通往魔法石的路上,在第三个房间里遇到了他,罗恩和赫敏,他们都不允许他专注于自己或任何其他想法。

 

 

“别这样看着我!”他受不了了,尖叫着,努力让自己不停下脚步,用手捂住耳朵。无论如何,这绝对没有任何好处:哈利的脑子里有声音,他几乎感觉到盖勒特沉重而阴沉的表情,几乎是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最后,他又看了看格林德沃。自从哈利出现以来,他似乎没有移动过一英寸。现在他们又站在对面,研究,分析每一个细节,回忆和重新发现。

 

 

如果哈利不是回到这里,不是回到这些人那里,而是出现在伦敦市中心沙夫茨伯里大道中间的某个地方,那么他的目光很有可能不会从路人人群中捕捉到一个与他的老朋友莉迪亚·瓦兰斯相距甚远的女人,但他永远无法认出盖勒特·格林德沃,甚至视力也很糟糕, 他得到了天生的回报,或者遗传学,或者梅林知道还有什么,无法阻止他看到它。甚至不是说过去的岁月奇迹般地饶了盖勒特——不,哈利非常确定那些年已经完全消失了——而是他的本质没有改变:同样完美的笔直姿势,好像格林德沃有一根金属棒而不是脊椎,同样的闭合主导姿势,双臂交叉在胸前。 所有同样眯着的深灰色石墨色眼睛,其中溅起了一场情绪风暴(解开其中的纠结不足以一辈子),所有相同的波浪齐肩长发,只是现在它完全是白色的。还是那只暹罗猫,有害,令人生畏,但在抓耳后时内心柔软和崇拜。荣耀归于梅林,哈利想,没有齐腰高的胡须!

 

 

“停下,”这次他低声说。

 

 

“好吧,”盖勒特用力打断,仍然在钻他的目光。既然你已经和这里的每个人谈过了,也许是时候回答我的问题了?

 

 

“眼镜不会伤害我,”哈利诚实地承认,感觉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和手无寸铁,就这样赤脚站着,只区分轮廓和彩色斑点。

 

 

有几秒钟,他仍然感觉到格林德沃的这种不愉快,锋利,像手术刀一样的表情,但是当似乎再多一点 - 耐心会爆发时,盖勒特转过身来,走近其中一个箱子,散落着一堆难以理解的东西,可以超越一座破布山和一个床头怪物,从那里拿出一个小棺材,从那里,喃喃自语着几个解锁咒语, 摘下眼镜。下一瞬间,他粗暴地把它们吊在哈利的鼻子上,让他皱了起来,感受着冰冷的金属在他皮肤上令人不快的触感,看着玻璃上的裂缝网在他眼前消失了。

 

 

“你把我的眼镜留着了吗?”哈利问道,咬着脸颊内侧,避免哼哼唧唧。- 太可爱了...

 

 

盖勒特看了他一眼,一股寒意穿过他的皮肤,哈利立刻安定下来。

 

 

“好吧,”他尽可能平静地继续说。- 我很生气,就是这样。这就是为什么这一切仍然是狗屎。我对阿不思很生气,因为我告诉他,如果他不听我的话,去那个山洞继续相信这个混蛋斯内普,继续这么天真,我就不会这样做......

 

 

-什么?盖勒特粗鲁地打断了他,皱着眉头,又用那个眼神钻了哈利一眼。你什么时候和阿不思说话的?

 

 

哈利耸了耸肩。我不想回答。还记得她和邓布利多最终是如何说再见的(他们不得不说再见的所有时间)。然而,格林德沃显然自己猜到了一切。

 

 

“即使你不谈论你的挑衅行为,你也会表现得像个孩子,”他继续道。他的声音里有明显的侵略感。你不会认为你可以把它倾倒在别人身上,不是吗?当然,你的主要王牌是给我的一封信。“嗨,盖勒特,我希望你过得好,你能在闲暇时杀死伏地魔吗?”可惜你错过了一个小细节:我有点在监狱里,也许我与伏地魔面对面的唯一方法就是期待有一天他会决定拜访我并征求意见,就像新任魔法部部长总是礼节性地拜访他的前任一样。

 

 

哈利忧郁地眯着眼睛环顾四周。他没有看到任何灾难性的可怕东西:一张大床,一堆书架,箱子,书籍,报纸和皱巴巴的羊皮纸散落在各处,即使从窗户也能看到白雪覆盖的美景 - 一些明信片的理想景观 - 山脉。

 

 

“它看起来不像监狱,”他咬着嘴唇分享了他的想法。

 

 

- 那几个孩子呢?小心翼翼地把话从耳朵旁跳过,盖勒特继续说道。最好的朋友,是吧?格兰芬多的同学们,你们可以和谁一起闯入火中,进入水中,进入魔法部,偷走魔法石?哦,是的,我听说过很多。

 

 

“那我的选择是什么?”哈利又闪了一下,愤怒地眯着眼睛,朝着格林德尔走了一步,这样他们之间的距离就很难说是平静的闲聊。“有人给我留下选择吗?”你会吗?阿不思?供你参考,我没有选择那些该死的过去动作,也没有选择死亡!

 

 

这句话刚从他的舌头上掉下来,哈利立刻就后悔了,因为,尽管盖勒特保持着冷漠的表情,但某种几乎不引人注意、几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却滑入了他的外表,就像一个影子的影子,把一张活生生的脸变成了面具,他的眼睛,几秒钟前燃烧着真正的情感,变成了一个毫无生气的玻璃杯。盖勒特自动踉踉跄跄地后退,回到了他以前的距离。

 

 

哈利无奈地张开嘴,像一条被冲上岸的鱼。

 

 

“对不起,”他终于低声说,真的感到懊悔。我不应该这么说。我什至不是故意的。毕竟,这只是一个愚蠢的意外...

 

 

过了好一会儿,盖勒特再也没有回答,哈利又开口了:

 

 

不要假装你是一个冷酷无情、冷酷无情的饼干,盖勒特,这看起来很滑稽。别闭嘴,我不会再得罪你了,老实说,他狡黠地笑了笑,但马上就严肃起来,因为还是没有回应。-我保证。

 

 

突然,盖勒特的嘴唇弯起了掠夺性的笑容。

 

 

“你保证你不会冒犯我,”他笑着说,每一个字都充满了毒液,就像任何蝎子一样。-迷人。

 

 

他们再次沉默了,但这一次沉默被盖勒特打破了,尽管显然是不情愿的。

 

 

- 这些反应从何而来?皱着眉头,他认真地问道,显然认为真的出了什么问题,波特简直疯了。

 

 

“我不知道,”哈利耸了耸肩,感到有些欣喜,盖勒特不再生气了,又在和他说话了。“当我出现在这里时,仿佛整个世界都倒在了我的头上。想象一下,只是一个繁荣 - 立即一堆想法,情绪,感觉,记忆。也许那是因为那里,“他耸了耸肩,清楚地表明”那里“到底在哪里——什么都没有。虽然这很奇怪,但哈利继续鞭挞,没有注意到。- 因为当阿不思打电话给我时,一切都完全不同了,相反,我似乎在福尔马林中游泳,现在我说了又说,说又说,即使我真的想要,我也不能停下来,所以也许你做错了什么,或者月相不一样,或者我只是忘记了如何保持正常......

 

 

“当然,除非你曾经是正常的,”盖勒特眯着眼睛,再次用科学家的兴趣看着他,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发现。- 哈利波特。

 

 

“嗯,没错,”哈利很爽快地同意了,试图模仿他的目光。- 前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等等,黑魔王是以前的吗?并不是说我对它特别感兴趣,但现在我想,也许所有想要征服世界的人都没有活着看到他们不得不帮助对方的那一刻......

 

 

你确定我会帮助你和你的朋友吗?

 

 

“你还有别的出路吗?”哈利真的很惊讶。- 此外,这一切都表明你是同类中唯一的一个。

 

 

“不要试图用关于我的例外主义的演讲来安抚我,我还不到十七岁,”盖勒特警告说,抬起头的下巴,仔细检查他的眼睛和脖子。说到撒谎:你隐瞒了你是谁,我不知道我会成为谁,你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至少在一般情况下是这样,所以你不敢指责我撒谎和虚伪。无论如何,你很清楚你要做什么。

 

 

“是的,但我必须提醒你,你和阿不思只给了我一半的真相,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甚至更少,甚至更少,甚至隐藏了你的黑暗行为,”哈利回答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眯着眼睛看着格林德沃跟随他的反应,尽管他的头倒着不太舒服。- 此外,我希望改变一切。

 

 

“那你就是个天真的傻瓜,”盖勒特打断了他,放开他的头,把注意力转移到他的手上。

 

 

“你像个老祖父一样发牢骚,”哈利脱口而出回应,好像他事先想好了答案。

 

 

“我是个老爷爷了,你开始惹我生气了,所以如果你不马上闭嘴,我就把西伦齐奥放在你身上。在他的头上复活了...

 

 

哈利咬了咬舌头,因为他很清楚这不仅仅是为了红鲱鱼——这是一个真正的威胁。然而,他不能保持沉默太久。毕竟,他想,他必须保持沉默九十七年。

 

 

- 马克和莉迪亚为什么在这里?

 

 

- 我们不打算讨论这个问题。

 

 

- 阿不思也永远保守秘密,总是不同意,看看这会导致什么。

 

 

-再提到阿不思,我会把西伦齐奥放在你身上,永远不要把他带走。

 

 

“如果我没有声音,我怎么杀伏地魔?”

 

 

- 要么你学习非语言魔法,要么你必须手动学习。

 

 

-手动地?亲手杀了他现实吗?一把简单的枪?还是心里有一把刀?还是我们需要核导弹?

 

 

“埃文斯,波特,或者不管你叫什么名字......——终于发脾气了,盖勒特咆哮道。

 

 

“你有多舒服,”哈利耸耸肩,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危险,尽管格林德沃一副副要说他应该的。

 

 

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但如果你继续这样做,你将不得不再次被杀死。

 

 

盖勒特放下胳膊,后退一步,继续说道:

 

 

- 从表面上看,一切都井井有条,肤浅的诊断也显示出极好的结果。现在只是拯救世界的问题。坐下。

 

 

盖勒特指着那张深椅子,绕着它转了一圈,消失在视线中。

 

 

-为什么?哈利狐疑地问道,仍然蹲着。

 

 

- 以免在我为你寻找或多或少可以接受的衣服时站在我的灵魂上。

 

 

-服装?

 

 

你必须换衣服,以免用血腥的衬衫惊动别人或自己。

 

 

哈利低下目光,若有所思地看着白色布料上的深褐色污渍。也许,他自己答应了,换衣服真的无妨。

 

 

然而,哈利不能安静地坐着。他又好奇地环顾四周。说实话,当他想到格林德沃和他的监狱时,他期待更多的东西......监狱。

 

 

“你一如既往地一团糟,”他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捡起躺在地板上的一张纸。

 

 

“把它放到位,”盖勒特冷冷地紧张着,甚至没有转身。

 

 

- 但他只是躺在这里!

 

 

“我说,把它放到位,”格林德沃慢慢地重复着,仿佛对一个弱智的人。

 

 

“好吧,好吧,”哈利平静地同意了,把床单准确地放在他来的地方。

 

 

- 在这里,坚持住。- 盖勒特突然出现在他面前,递给他一大堆衣服。- 当然,不是你习惯的平民破布,而是,正如你自己注意到的那样,没有人给你选择。

 

 

介绍不是很鼓舞人心,哈利疑惑地检查了一下衣服,却没有发现这么可怕的东西。

 

 

“谢天谢地,梅林,没有绣着星星的东西,”他说,有那么一会儿,在他看来,盖勒特的嘴唇弯起了几乎不明显的微笑。然而,下一瞬间,却没有一丝乐趣,所以很有可能只是一场奇异的光芒游戏。

 

 

“快点,”盖勒特命令道。- 我们仍然需要决定如何处理你。

 

 

-好。

 

 

有一分钟,他们默默地凝视着对方。

 

 

“也许你会转身离开?”哈利终于开口了,他意识到和格林德沃玩暗示是没有用的。

 

 

一根白眉飞了起来。

 

 

“我没看到什么?”盖勒特平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但是,注意到一个不友善的眯眼神,他还是转身离开了。

 

 

“所以,”哈利又说了一遍,拉上他干净的衬衫。- 现在轮到我提问了。不,不要转身,他警告说,注意到格林德沃抽搐。“复活石是从哪里弄来的?”

 

 

哈利想起了这种令人不快的刺痛感的开始,当阿不思说到格林德沃发现的第二块石头时,一种恐惧的味道让他的胃感到畏缩。

 

 

你不会以为我是白痴吧?

 

 

-当然不是。不完全是白痴。如果你继续用问题回答问题,我会打你,哈利威胁道,试图同时跳进两条裤子。

 

 

- 让我提醒你那个村庄,小汉格顿,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屋,里面有微不足道的魔法师,他们自称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一个卑鄙的强奸犯和麻瓜折磨者马沃罗·冈特,他的胖手指上有一个有趣的戒指。你把我带到那里,告诉我保持沉默,我照做了,但没有人禁止我观看。多年后,我只是回到那里拿走了石头。

 

 

哈利想反对,因为这一切很难与事实相似,此外,一堆不一致之处也只能让人感到困惑。

 

 

“不,”他摇了摇头。你不能拿走石头,因为里德尔拿走了戒指,阿不思在他身后拿走了戒指。

 

 

“我比他们两个都早得多,你不听我的话,”盖勒特的声音低了下来。我拿走了石头,而不是戒指。

 

 

“我在记忆中见过戒指里的石头,”哈利固执地继续说。- 是的,我亲眼看到了里面有石头的戒指!

 

 

“当然,我不只是拿了复活石,如果你是认真的,”格林德沃烦躁地耸了耸肩,紧张地抽搐着肩膀。- 我已经更换了它。

 

 

“不,”哈利又重复了一遍。你不能在戒指里放一个简单的玻璃杯,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阿不思就不能......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让我们这样称呼它,称呼我的星体。

 

 

“别胡说八道,”盖勒特烦躁地耸耸肩,开始慢慢地来回走动。“但没关系,”他立即同意了。- 这里有一个障碍。我承认,我并没有立即意识到你的行为和投掷,这在当时似乎非常不合逻辑。

 

 

- 不是我的!

 

 

-右。盖勒特点了点头。嗯,阿不思真的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哈利机械地点了点头。盖勒特沉默片刻后,继续说道:

 

 

- 多年后...这一切发生后,我意外地发现了复活石。在阿不思的房子里。在阿伯福特的房间里,当...盖勒特最后是否转向他并不重要,哈利只是在调整挂在他身上的长袍,就像衣架一样,同时也把自己拖在地板上。

 

 

哈利眯着眼睛,仿佛在现实中回忆起刚才在阿伯福特房间的地板上,他握着复活石的手掌中的空虚感,那一刻持续了很久。

 

 

“然后我年纪大了,更有经验,当然我猜到了我面前的石头是什么。然而,运气不好——盖勒特戏剧性地举起了双手,这让哈利翻了个白眼。- 石头裂开了。

 

 

“这不可能,”哈利无聊地回答,烦躁地拉着长袍的袖子。- 你有点说我们似乎在某个地方很着急,那么进入问题的核心怎么样?

 

 

我想起了那段小小的旅程和冈特戒指中的石头。

 

 

哈利质疑使用“记住”这个词的正确性,但咬了咬舌头,以免说太多,也不要让已经膨胀的格林德沃感到不安。

 

 

“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我只是决定检查一下我的预感,”盖勒特继续说。我是否回到了那所看起来更可怜的房子里——还是我们第一次在那里的那天晚上我就没有看它?——我的预感得到了证实。

 

 

“所以你拿了一整块石头,用一块劈开的石头代替它,”哈利说。“还有这块石头,”他指着格林德沃紧握的拳头,“就是你偷的那块,你找到的我的石头是阿不思用的,那块石头和另一个我一起回到了过去?

 

 

“是的,”盖勒特微微点了点头,虽然哈利自己也不确定他不是在胡闹。

 

 

- 这样在这个恶性循环的下一个回合你会再次找到它并再次用真正的替换它?

 

 

- 实际上,是的。

 

 

“迷人,”哈利回答说,取笑格林德沃的语调。- 你让我再次死去真是太好了。

 

 

盖勒特的脸又僵住了,但哈利没有感到一丝愧疚——只是重新燃起的愤怒。

 

 

- 那有什么意义呢?他爆炸了,笨拙地把披风拉到头上,丑陋的,像稻草人一样挂在他身上,扔在地上。- 浪费时间!

 

 

“如果你真的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你应该问阿不思,我不会谈论它,”盖勒特冷冷地回答,再次转身离开。

 

 

哈利站了起来,看着自己的背影,有一种几乎无法抗拒的冲动,想用一些极其不愉快的方式诅咒格林德沃。深吸了几口气后,他又回到了对石头的思绪中。这一切还缺少一些东西,但哈利想不通是什么。

 

 

“如果你用一块劈开的石头代替一整块石头,”他再次说,尽管你非常想以最野蛮的方式使用你的拳头——例如,打破盖勒特的鼻子,而不是言语。为什么里德尔和阿不思都没有注意到他有什么问题?更重要的是,我清楚地记得阿不思说过,这块石头是从摧毁魂器的咒语中分裂出来的。

 

 

“我当然给他带来了幻觉,埃文斯!格林德沃愤怒地嘶吼着。如果我像你的想象中描绘的那样是个傻瓜,你认为世界会害怕我吗?

 

 

他们又沉默了,只是用愤怒的眼神互相钻探。似乎再多一点,闪电就会从他们俩的眼睛里掉下来。哈利先投降了。

 

 

- 例如,当里德尔将他的一些黑暗灵魂放入戒指时,他还没有足够的经验来发现最伟大和最可怕的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幻觉,但阿不思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魔术师......

 

 

阿不思太愚蠢和粗心大意,太被机会所鼓舞,被至少再见到你的肆无忌惮的愿望所蒙蔽!盖勒特爆炸了,大笑,有毒。- 他并不在乎,不仅在乎任何幻觉,甚至连这个小丑的保护咒语,然后,当诅咒开始活活烧死他时,不取决于谁在那里关注什么。

 

 

非常生动地呈现了这张照片,哈利不寒而栗。数十根愧疚的针扎进了他的脑袋,他的眼睛在一瞬间变得黑暗,他皱起了眉头。

 

 

“所以你是魔法师?”他试图将令人不快的刺痛推到背景中,讽刺地问道。

 

 

盖勒特用一种沉重的看不懂的眼神看着他。

 

 

你很害怕知道我创造了多少,所以你最好不要问它。

 

 

当头骨上的压力过去时,哈利睁开了眼睛。一点也不好玩,但还是有件事让他又开口了:

 

 

这都是一个方便的巧合,但我非常抱歉,你在阿伯福特房间的地板上做什么?

 

 

从盖勒特的目光中,他猜测他的问题正好击中了目标。

 

 

“都是马克,”哈利没有问,“声称。盖勒特仍然沉重的目光证实了他是对的。- 这就是我们应该开始的地方。

 

 

哈利再次开始思考马克在玩什么样的游戏,但他的脑子里仍然嗡嗡作响,里面的思绪蜂拥而至,他很快就放弃了这次冒险。他有些不对劲,似乎像白日一样清晰。哈利不是他自己的,仿佛他性格中最糟糕的部分,包括爆炸性的愤怒、倒刺和无趣的笑话,增加了三倍,压制了理性和自制力。

 

 

“你不怕后果吗?”他轻声问道,感觉自己像一头被猎杀的野兽。哈利不想疯。他买不起。它不会结束...所以。

 

 

- 后果是什么?

 

 

- 复活。

 

 

哈利可能刚刚出现,但有那么一瞬间,盖勒特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他的手奇怪地抽搐着,仿佛看到了波特的经历,他想安慰他,让他振作起来,但这一切一出现就消失了,看起来更像是幻觉而不是现实。

 

 

“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你将不得不再次被杀。

 

 

哈利不高兴地咧嘴一笑。好吧,真的,他还能从盖勒特·格林德沃那里期待什么。

 

 

“好吧,”哈利点点头,走向前段时间莉迪亚和马克消失的敞开的门,但他刚走三步,就被盖勒特拦住了,盖勒特像鹰一样抓住他的胳膊肘抓住受害者吃晚饭。

 

 

-嘿!容易!哈利大发雷霆,试图解开格林德沃的手指。妄图。- 放手,好痛!

 

 

“你要去哪里?”挑眉,他故意好心问道。

 

 

“好吧,”哈利耸耸肩,“既然你不能向我解释马克的意图,你应该直接去找原始来源。而且总的来说,他眯了眯眼,“你可以自己照顾,否则事实证明你并不比我谨慎,甚至在你的......这是不可原谅的。

 

 

抓着他胳膊的手松开了,哈利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上路。

 

 

“来吧,天选之子,试试你的运气,”他抱怨道。- 毕竟,周围都是白痴,无法抗拒你的天才。

 

 

哈利刚从卧室出来,黑火就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轻轻地趴在他的肩膀上,爪子抓着衬衫的布料。

 

 

“哇,你好,伙计,”哈利笑了笑,用手指碰了碰一簇光滑的黑色簇。“没有我,你怎么会在这里?”一定是受不了这个脾气暴躁的书。

 

 

黑火蜷缩着表示同意,狡黠地眯了眯眼睛,把哈利的喙戳进了他的脸颊。他轻声笑了起来。

 

 

- 而且你仍然很可爱,不像某些人。那又怎样,我们去哪里?

 

 

再次咒骂一声,黑火推开他的肩膀,拍打着翅膀,下一瞬间,他穿过一条在不止一次轰炸中幸存下来的破旧走廊,沿着一条古老的螺旋楼梯向内陆前进。

 

 

每走一步,哈利的惊讶就越来越大:他经过楼梯,大厅,出于好奇,看了看几个房间,这些房间的门要么没有关上,要么完全被扯掉了铰链,到处都看到曾经美丽的装饰被摧毁和破坏,仿佛同时一场暴风雨、火灾和洪水落在了纽门加德身上。在给自己记下后,他发现黑火最终将他带到了一个宽敞的房间,这是唯一一个似乎在经过这里的世界末日旋风中幸存下来的房间。马克和莉迪亚也在这里。他们热情地争论着某件事(莉迪亚显然没有精神——然而,像往常一样),他们注意到他,立即沉默了。

 

 

“哈利,”马克狡黠地笑着又脱口而出。哈利觉得见到他真的很开心,但马克本人的一些事情仍然困扰着他。- 感觉如何?

 

 

“太好了,谢谢你,”哈利点点头,走近,环顾四周。背对着他,他感受到了盖勒特的出现。- 这就是我要找的,马克。

 

 

马克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

 

 

我受宠若惊,也很高兴。

 

 

哈利怀疑,在他把马克压在墙上之后,这种快乐会不会剩下什么。

 

 

“他的光芒,前黑魔王,告诉我你对'哈利波特的复活'行动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贡献,”哈利看着挂在墙上的画作开始了。“当然,我并不感到惊讶,”他冷漠地耸了耸肩,“但在这里我们回到一个已经提出过很多次的问题。你在玩什么样的游戏,马克?

 

 

转向马克,哈利甜甜地笑了。

 

 

“当然,”他继续说,回头看着装饰,目光在镀金的时钟上停留了一会儿,双指针指向“13,” “我已经向盖勒特问过这个问题,但显然他对你和我那个时代一样受到鼓励和感激,我决定简单地注意到你的慷慨提议,受到保证的启发, 不是你。但是,由于这不是一个孤立的情况,也不是规则的例外,正如他们所说,它只确认了规则,那么我认为您应该解释一下。

 

 

马克用同样狡猾的笑容聚精会神地听着他说话。他真的很喜欢,意识到哈利是这样和他说话的——或者他甚至在和他说话,因为他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哈利试图用所有的真相和不真实来避开他。

 

 

“哈利,”马克走近他,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如果我告诉你和格林德沃先生的一切结果都是真的,真的重要吗?

 

 

哈利低下了目光,用一盏无比美丽而又神奇的整盏枝形吊灯眯了眯眼睛。这对马克来说已经足够了。

 

 

“我可以说我完全有权不回答任何问题,”他敏锐地说。- 但你很清楚我对你的性情...

 

 

听到这句话,哈利对马克接下来要说的一切都失去了兴趣。在他们的谈话中,我们谈论了马克对哈利的一些神话般的感情,没有一个以任何有用甚至愉快的方式结束。他又转过身去,悠闲地绕着他躺着的大桌子走来走去。

 

 

当我和你谈论未来时,这确实是一个例外。我帮了你一个忙。你不会相信你能有多迷人,哈利,马克平静地继续说。

 

 

哈利向站在过道上的盖勒特投去一闪而过的目光,他靠在门框上,双臂交叉在胸前,但立即把自己拉开了。他甚至期望看到什么?反应?这很有趣。

 

 

但我承认,对格林德沃先生的恩惠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恩惠。

 

 

从他的眼角,哈利注意到格林德沃几乎不知不觉地——但他已经学会了识别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即使是难以察觉的,而且盖勒特多年来根本没有改变——格林德沃紧张起来。

 

 

如果我不想,我不太可能找到艾蒂安·罗齐尔、可爱的风暴或其他任何人,而且我对政治根本不感兴趣。

 

 

哈利不知道这些艾蒂安·罗齐尔和一些可爱的风暴是谁,所以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转向了桌子上的垃圾。三年前的报纸,破碎的羽毛,药水瓶,眼镜(眼镜? 哈利悄悄地哼了一声:好吧,现在谁手无寸铁了?),一些字典,一本软装订的书,封面非常挑衅,还有......

 

 

-什么?- 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张纸——他曾经写给罗恩和赫敏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解释说他没有被食死徒或外星人偷走,没有他们就没有徒手杀死伏地魔——然后转向盖勒特,然后转向马克,最后转向莉迪亚,哈利不友善地眯了眯眼。

 

 

他不知道是什么让他更生气:这封信没有送到那些打算交给的人,格林德沃打开了,或者他们都没有反应。

 

 

“我再问一次这个问题,”哈利重复了一遍,呼吸沉重。- 为什么这封信在这里而不是在诺拉?

 

 

“因为我们和你有足够的马戏团,”盖勒特迅速缩小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手指上撕下信,扔回桌子上,“其他孩子在这里无事可做。

 

 

他们互相凝视了一分钟。哈利试图找到这些词,但没有任何有价值的想法浮现在脑海中——相反,无论他说什么,都只会证实格林德沃的话,即他是一个愚蠢的孩子,发脾气不恰当。

 

 

“好的,”他一边说,一边走向出口。

 

 

“这次你要去哪里?”没有其他人可以拍戏,所有的观众都在这里。

 

 

- 我必须回到诺拉并解释一切,因为你决定以自己的方式做所有事情。

 

 

“你看不到这种状态下的人,”盖勒特平静地说,蹲在桌子的边缘。

 

 

哈利停了下来。这其中有一点合理性,但是...

 

 

“我必须这样做,”他固执地摇了摇头。“他们是我的朋友,很担心我。在有人去找我之前,我必须有时间。我不想让任何人处于危险之中。

 

 

“太好了,”盖勒特挥了挥手。“去吧。”没有魔杖你不太可能漫步,所以我相信你会有一个迷人的穿越山脉的旅程——他用下巴指着窗外白雪皑皑的山峰——然后穿越半个欧洲。

 

 

哈利本人,但就在他真正为自己没有魔杖、没有财物、没有钱而感到不安时,几分钟后,他的脑海中就出现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很可能与他最绝望的滑稽动作竞争哈利波特一生中最愚蠢计划的称号。这个计划有一大堆“如果”和“但是”,但另一方面,如果失败了,他们会怎么做?他要失去什么?作为最后的手段,他确实会自己去英格兰和诺拉。

 

 

哈利不相信他真的在做这件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立刻发现自己在马克身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魔杖,趁着没人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他爬了起来。他最后看到的是格林德沃的脸因愤怒和震惊而扭曲,冲向他,但无法克服他们之间的距离,因为为时已晚。

 

 

- 那到底是什么?莉迪亚缓缓说道,她看着哈利刚才站立的地方,愤怒的盖勒特现在所在的位置,诅咒着所有人,每个人站着什么灯光。

 

 

- 在您看来,这是“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打扰人们是不切实际的”?他嘶嘶一声,转向她和马克。- 好像波特会少打扰他们!

 

 

- 嗯... - 马克毫不掩饰他的惊讶,试图克制住笑。他显然并不特别担心魔杖的丢失。这有点不是我所期望的,但无论哪种方式,哈利又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

 

 

他勇敢地迎上了格林德沃不合时宜的目光。

 

 

- 圆圈已关闭。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