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語

GGADHP第五十章

第50章 这是狗屎

总结:

有些传说是通过口口相传流传下来的,有些则化为尘土或黄金,但我们将载入史册,他们将永远记住我们。

 

Chapter Text

遗憾像老朋友一样收集

 

 

在这里重温你最黑暗的时刻

 

 

(遗憾像老朋友一样来,

 

 

复活记忆中最糟糕的时刻。

 

 

佛罗伦萨+机器 - 摇晃它

 

 

这就像某人的坏笑话。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笑话。

 

 

“这不是开玩笑,”瓦兰斯咕哝着,仿佛读懂了他的心思。我太老了,不能从一个跑到另一个来逗你。地狱,我想同意这一切。

 

 

“告诉我,”盖勒特慢慢地说,故意平静。“我有什么理由不在这里和现在掐死你,”他挥舞着信封,“那是现在才来找我的,而不是九十七年前?

 

 

“请冷静下来,”马克摇了摇头,平静而宁静地微笑着。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有点令人兴奋,但让我们保持礼貌。

 

 

盖勒特高兴地错过了他耳边甜蜜的甜言蜜语——已经有很多事情要担心了。他很生气,很烦躁,而且——在他脑海深处的某个地方——害怕。哦,但他显然没有想到这一点。

 

 

“如果你打开它,我认为它不会爆炸,”莉迪亚再次抱怨,显然对格林德沃的粗鲁并不感到兴奋,在她看来,这完全没有服务或合理。- 即使是邓布利多也一定更加坚定,在你们两个人中,他显然要对无休止的冗长思考负责。

 

 

提到阿不思真的太过分了,但盖勒特还是设法控制住了自己的愤怒,冷漠地瞥了一眼肩膀上的瓦兰斯,只是冷冷地回答道:

 

 

- 如果有什么东西不合适,你知道出路在哪里。

 

 

-哦不。莉迪亚眯着眼睛,舒服地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在膝盖上——一个典型的脾气暴躁的老卡加,盖勒特年轻时讨厌这种卡加,尽管他希望不是,但他肯定会成为什么。我等了将近一百年,才看到这一切将如何结束。

 

 

- 我敢肯定,一百年后麻瓜们已经制作了一堆不会让你无动于衷的情节剧。虽然不,等等,“盖勒特故意狂笑,”你没有灵魂。

 

 

“我们在这里都有一些共同点真是太好了,”莉迪亚用语气回答。

 

 

“莉迪亚小姐,格林德沃先生,”马克再次插话。- 让我们以文明的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像没有在沙盒中共用玩具铲子的孩子那样。

 

 

盖勒特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对马克的笑容是多么假装和虚假感到畏缩。在他们认识的这些年里,他学会了不看霍兰德美丽的洋娃娃般的脸,而是看他的手——那只永远用丝绸包裹的手套,掩盖了烧伤和割伤、指甲出血、数百次关节脱臼和手指断裂的伤疤——马克现在忧郁而机械地扭曲了这些伤疤——唯一出卖他唯一真实情感的是兴奋。

 

 

盖勒特不知道是什么让马克留在了近百年:当然,也许这是他一直在等待的关键时刻,但问题是:这对骑士团还是对荷兰本人重要?他们从未公开谈论过这件事,但最终,盖勒特非常清楚埃文斯是多么迷人——或者波特,或者魔鬼现在明白他的名字是什么——以及他是多么容易地储存在灵魂中,即使是那些看起来根本没有这个灵魂的人。

 

 

转过身,盖勒特再次将目光放低到他手中抓着的那张被时间染黄的羊皮纸上。“盖勒特·格林德沃(除非他发疯并成为像伏地魔一样的疯子)来自 G.J. 米勒。E. 1997年8月1日”。是的,非常有趣,非常机智,只有十分之十。相当符合Ev的精神...陶工。

 

 

“亲爱的盖勒特。

 

 

事实证明,给你写一封信比给阿不思写一封信要困难得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我不确定我们的信任是否不仅仅基于阿拉童年时渴望同时获得一切的愿望。平庸地说,我什至不知道我是否有权要求你要什么,或者这是否有任何意义,因为......你是谁?你变成了谁?发生了什么事?我从没想过我会后悔睡在魔法史的讲座上——如果不是巧克力青蛙卡片和我密友赫敏的永恒道德化,我可能连我现在所知道的一点点都不记得了。

 

 

盖勒特捡起胸口的空气,试图保持冷静。冗长的冗长的介绍开始对他说话。用几句话来描述本质真的那么难吗?而且,当然,原则上,如果你想得到一些东西,这不是最好的开始。

 

 

“你觉得伏地魔怎么样?你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吗?同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无法控制且我不知道的因素 - 然而,我留下了一丝希望的火花。

 

 

这就是阿不思影响力显而易见的地方。“即使在最黑暗的时期,重要的是不要忘记转向光明”或其他什么?好好。他以前怎么没有注意到呢?

 

 

“我不会有一辈子告诉你一切:关于魂器,关于这次旅行,关于预言和我的职责,所以我只能依靠这样一个事实,既然你手里拿着这封信,莉迪亚认为你值得信任——值得我问......不,乞求你帮助拯救世界免受邪恶和破坏。

 

 

盖勒特眨了眨眼,从眼角注意到马克和莉迪亚都在用好奇、不耐烦的眼神看着他。当然,他会喜欢一点隐私,因为在公司呆了这么长时间开始让人不安——毕竟,五十年几乎完全的孤独不能不影响他——但他们似乎都不够机智,无法猜测造成的不便。

 

 

“这是我失踪的那一天。我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现在记得,我没有睡觉,我出去呼吸空气,试图解开阿不思留下的飞贼之谜,然后简单地转移到过去整整一个世纪。

 

 

现在我可能已经死了,你可能知道了。老实说,我什至不是特别惊讶。相反,如果一百年后莉迪亚把这封信还给我,那将是一个惊喜......”

 

 

最后几行被划掉了,但盖勒特能够辨认出所写的内容。心里,他轻笑了一声:真就是真。

 

 

“我的朋友们一定兴奋得发疯,已经想出了一系列场景,其中我被食死徒以他们最残酷的传统绑架和杀害。当然,我要求莉迪亚给他们同样的信,我在信中试图解释发生的一切,但事实上他们可能更难接受这一切,因为接受我被伏地魔绑架的事实比我过去死去的事实要容易得多。

 

 

盖勒特抬头看着瓦兰斯。她假装对正在发生的事情不感兴趣。

 

 

“第三封信,”他简短地放下了。“你传了吗?”

 

 

瓦兰斯一言不发地从钱包里拿出另一个信封递给他,和前一个没有什么不同,除了题词:“罗纳德·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来自 G. J. 史密斯。第1页,1997年8月1日”。

 

 

“我们决定会有...嗯,可以这么说,无缘无故打扰别人是不切实际的,马克说,茫然地笑着,好像他事先知道会发生什么以及什么时候(虽然,为什么“好像”?

 

 

盖勒特没有回答他的话,他迅速地将目光扫过最后几行。

 

 

“在另一封信中,我告诉你关于发生的事情和将要发生的事情的一切。有一个人帮助我弄清楚了未来——我不知道,也许这只是一个陷阱,但我别无选择,只能相信他的话。

 

 

赫敏和罗恩是我唯一可以完全信任的人。然而,他们只是连学校都没畢竟的孩子——现在,回顾过去(未来?),我可以完美地看到它。碰巧的是,没有一个成年人可以帮助他们。阿不思死了,莉迪亚——我不会抱任何幻想——不是那个为了别人而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的人,而是那个帮助过我的人在玩他自己的游戏,所以我别无选择,只能向你寻求帮助。关于帮助摧毁伏地魔。

 

 

如果你同意,莉迪亚会告诉你如何找到它们。

 

 

如果没有,或者如果...”

 

 

最后一句又被划掉了。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没有疯狂,你和伏地魔没有任何共同之处。我相信你知道哪个选择是正确的。

 

 

我希望你没有把信封扔在壁炉里,把这条信息读到最后。写信绝对是我最不擅长的事情,所以不要皱眉或生气。

 

 

我很高兴我有幸遇到你,盖勒特。

 

 

充满爱

 

 

哈利。

 

 

1899年11月27日。

 

 

如果在这封信的开头,盖勒特可以拒绝这样的要求,关闭他的感情,那么最后几行甚至可以让死去的心再次跳动。他愤怒地咧嘴一笑。他被最肆无忌惮地操纵了。本着阿不思的精神,这些短语是唯一可以阻止他领导“倾听并做相反的事情”的原则。盖勒特不确定埃文斯-波特是否已经知道该怎么做或怎么做,或者只相信他的直觉,但这并不重要——如果这一切不是徒劳的,如果盖勒特还没有自己的计划,这个策略显然会奏效。即使它不存在。

 

 

- 告诉你遇到的每个人关于未来的人是你?他看了马克一眼,干巴巴地问道,打开一封写给韦斯莱和格兰杰的信。

 

 

马克耸了耸肩。

 

 

这不是针对你的花札吗?盖勒特没有太大的兴趣,继续说,同时审查了信的内容。

 

 

瓦兰斯蠕动着身子,显然对盖勒特对伟大而可怕的教团的蔑视感到恼火,她狂热地冲进去,但最终不敢加入,但马克只是再次微笑——不自然,甚至有点可怕。

 

 

- 你可以在每条法律中找到漏洞。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

 

 

盖勒特皱起了眉头,但他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继续对霍兰德的奥秘做出反应。信中的最后一句话引起了他的注意。盖勒特眯了眯眼。

 

 

“你可能会遇到一个也想帮忙的人,但我不会为他担保。如果是这样,请小心他,抛开你的偏见。

 

 

如果他不那么生气,他会笑的。哦,是的,盖勒特该死的生气。生气阿不思死了,让他一个人处理这一切混乱,生气荷兰和瓦兰斯留在这里看着他像马戏团里的古怪动物一样,生气哈利只是......放弃了,只拿走了并抛弃了一个疯狂的精神病患者——混血儿,对两个孩子和善良的老祖父盖勒特怀有宏伟的妄想,并且仍然对自己生气——一种习惯性的、根深蒂固的潜意识和皮肤愤怒,一个世纪以来一刻都没有离开过他。

 

 

盖勒特把两封信都丢在已经乱七八糟的桌子上,双手背在身后,从脚后跟滚到脚趾。我的脑袋一团糟。当然,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也许他甚至想象过它是如何发展的——所以,几次。然而,了解并将计划转化为现实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也许他缺乏启动这种机制的勇气:他不仅做了必要的事情,一切都会以蝾螈的速度转动,从而点燃尾巴,所以盖勒特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结果。无论如何,所描述的唯一案例远非被认为是可靠的,而且是不可抗拒的悲剧,以便被认为是一个幸福的结局。当然,他和阿不思一口气收集了一堆不协调、荒谬的细节,首先设法说服自己这应该有效,但现在盖勒特开始克服疑虑。而霍兰德和瓦兰斯仍然默默地继续将目光钻进他的背影。

 

 

既然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也许是时候让我们说再见了?最好是一劳永逸,他恶毒地说,假笑着伸长嘴唇。

 

 

“不,”莉迪亚只是回答。

 

 

“哦,我不这么认为,”马克和她齐声摇头。

 

 

本能地,盖勒特的下巴紧紧地闭着,看起来他的牙齿快要碎了。决定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他快步走出餐厅,前往唯一幸存的努尔门加德塔楼,他甚至没有意识,而是皮肤本身,感觉入侵者正在默默地跟着他。

 

 

进入卧室,盖勒特毫不犹豫地走近众多书柜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伸出手,片刻后,一小卷《吟游诗人比德尔的故事》撞在了一本破旧的书脊上,上面镀金了。身后传来一声尴尬的咒骂。盖勒特转过身来,用一种倒刺的眼神盯着瓦兰斯的脸,看到房间里积聚了五十年的混乱,他戴着极度娇气的面具。他又想插一句尖锐的话,说他们三个是这里唯一的囚犯,但他厉声说:浪费空气有什么意义?

 

 

盖勒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别人的存在反应如此尖锐——甚至他的动作似乎也太突兀了。他大声地吸着空气,打开书,将复活石摇到掌心。有那么一瞬间,他再次屈服于咒语,无法将视线从锋利的边缘上移开,就像刀刃和刻在中央的礼物标志上。在复活石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盖勒特不止一次被催眠——这块石头里有一种黑暗的吸引力:他不投射阴影的方式,或者他如何真正吸收半径两英寸内的所有光线。当然,这可能只是他病态想象的虚构,被不健康的想法和对死亡圣器的太长时间追求所激发。

 

 

“诅咒你莫甘娜,真的有那么戏剧性吗?”瓦兰斯哼了一声,仍然娇气地环顾四周,用鞋头敲掉紧张的镜头。

 

 

“如果你有那么多复活人的经验,拜托,”盖勒特冷冷地眯了眯眼。

 

 

当然,除了他自己,他还没有准备好把这样的事情托付给任何人,他根本不想把石头放在别人的手中,但是,此外,他也知道没有人会疯狂到去做这样的事情......风险和未知。

 

 

盖勒特注意到马克警告地举起了手,压制了莉迪亚的任何反对意见——永远无忧无虑的礼貌好色之徒的面具瞬间睡着了,露出了他的真实面孔——一个残忍而强硬的木偶的脸——盖勒特转过身,闭上眼睛,专注于图像。

 

 

这很奇怪:哈利的鬼魂困扰了他数百年,日复一日,无论他身在何处,此外,近年来,从官方官方报纸到黄色媒体的所有媒体的社论都充斥着幸存男孩的照片(或男孩谎言,被选中的人,莫德丽德知道他还叫什么),然而盖勒特花了几分钟。 在记忆中准确地复活他的形象、凝视、声音。

 

 

盖勒特闭上眼睛,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屏住了呼吸,他把石头转了三圈,聚精会神地听着寂静。他不知道过了多久,片刻或永恒,直到瓦兰斯半窒息的叹息和霍兰德平静的赞叹“哦,天堂!睁开眼睛,盖勒特...震惊,也许尽管这正是他应该预料到的,但即使是他想象中最生动的画面,在现实面前也显得苍白无力。但真的是他,哈利,站在离盖勒特三英尺的地方,他无法忘记他们整个生活被颠倒的那一天,粉碎成一千个微小的碎片,穿透胃,肺,静脉,缓慢但肯定地推进到心脏,使它们一劳永逸地停止。哈利确实站在离盖勒特三英尺远的地方,然而,盖勒特现在不确定这是真的,还是只是那一刻充满鲜血和恐惧的幽灵。

 

 

有好一会儿,他们都盯着哈利,他眯着眼睛,困惑地环顾四周。最后,他的目光停在了盖勒特和躺在他张开的手掌中的复活石上。哈利的眼睛猛地睁大了,当他发出嘶嘶声时,他发出了震惊或愤怒的表情:

 

 

- 那是狗屎。

评论

热度(7)